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手头拮据重操旧业 男子深夜盗窃小卖部万元香烟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7-03-03 16:02:00

关键词: 盗窃;小卖部;香烟

 

男子背着盗窃来的香烟离开,被监控拍下。

  大众网青岛3月3日讯记者 李敏)日前,市南公安分局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该嫌疑男子深夜进入小卖部偷走多条名贵香烟,案值达一万元。作案后男子逃回滕州老家,但还是被市南警方找上门。
  2月15日上午8时许,宁夏路一家小卖部店主来金湖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店铺昨晚被盗中华、苏烟、玉溪等名贵香烟50条,散装烟100余包,吧台抽屉内300余元现金被盗,损失共计1万元。
  接报警后,金湖路派出所立刻立案调查。工作中民警发现,小卖部的监控录像被清空,怀疑是被嫌疑人删除。随即民警调取了社会面监控,通过录像,民警看到2月15日凌晨1时许,一个男子出现在小卖部附近,两手空空。3时许,该男子再次出现在画面中,此时男子却背着一个盛满东西的大包袱。通过受害人仔细比对,发现该包袱正是小卖部丢失的那条。
  民警继续调取监控,一路追踪寻找嫌疑人的踪迹。经过民警查看数百个监控,层层筛选,发现嫌疑人当晚背着偷来的烟打了一辆出租车到了一家足疗店。民警赶到该足疗店,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嫌疑人当晚找到在足疗店打工的朋友马某借了100块钱买车票回老家。通过询问马某,民警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确定了身份后,民警继续追踪。通过工作,民警了解到当天嫌疑人回到了老家滕州。
  2月27日12时许,民警在滕州一住户内将嫌疑人抓获,并带回金湖路派出所接受调查。经审问,盗窃嫌疑人李某(男,26岁,外地来青)以前有过盗窃前科。今年1月份来到青岛打工,因收入较少手头拮据,就想到了重操旧业。李某对以前住处附近一家的小卖部比较熟悉,就于2月15日凌晨1时许从院内翻墙进入小卖部。进入小卖部后,李某从房间内找到一个床单,将货架上的数十条香烟和抽屉内的钱偷走,并迅速原路返回逃离现场。因手里没钱逃跑,李某就从朋友马某那借了100块钱,买了车票返回老家。到老家后,李某将偷来一万元的香烟以2000余元的价格卖掉。目前李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