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专门流窜菜市场扒窃 外地俩男子莱西落网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7-03-03 14:55:00

关键词: 流窜;菜市场;扒窃;莱西;落网

董某明扒窃中。警方供图

  大众网青岛3月3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张雪凤 陈宗礼 于颖)为加强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压降刑事案件发案率,莱西警方积极开展治安巡逻,加大对城区重点部位、重点市场的巡逻力度,近日,民警在巡逻期间成功抓获两名外地扒窃男子,共破获盗窃案件6起。
  男子形迹可疑被 便衣民警抓现行
  2月24日9时许,莱西市青岛路派出所便衣民警在早市开展巡逻时,发现一男子行为可疑,民警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怀疑该男子可能是在寻找作案目标,于是民警悄悄跟踪该男子。一会儿工夫,该男子盯上一名骑电动车的妇女,并趁该妇女扭头买菜之机,迅速将手伸进妇女衣服外侧口袋,转头就走。民警立即上前,堵住其去路,将该男子抓获现行。
  经调查得知,犯罪嫌疑人董某明(男,38岁,莱阳人,2005年因盗窃罪,被烟台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个月),一直没有工作,整天游手好闲,近日流窜到莱西,专门到人员密集的菜市场,寻找作案目标伺机实施盗窃。2月24日,其来到早市,刚找到目标偷了别人的钱,不想被巡逻民警当场抓获。最终经查涉案价值400元人民币。犯罪嫌疑人董某明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因涉嫌盗窃罪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盗贼逃跑被监控拍下 民警顺藤摸瓜将其抓获
  同日9时许,莱西警方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骑着电动车文化市场买菜,将电动车停放在一店铺旁边,并将手提包挂在电动车把手上,买完菜回来后发现手提包里的钱包不见了。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行动,并调取附近的视频监控,通过监控画面,民警发现有一名穿黑衣服的中年男子行迹可疑。监控视频还拍到了该男子的整个逃跑路线,最后男子逃到一居民小区。
  民警怀疑该小区极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居住地方。于是,办案民警来到该小区进行走访调查,在一居民楼下,民警发现一辆正在充电的黑色电动车,该电动车与作案车辆极为相似,该电动车的电线正是从三楼一住户窗口垂下来。于是民警展开布控,蹲点守候,将该男子堵在家中成功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华(男,60岁,烟台人,2004年因盗窃被哈尔滨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2013年,因盗窃罪被烟台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常年没有工作,以小偷小摸为生,整天骑着电动车流窜到各大菜市场
  民警提醒:目前,拎包盗窃案件频发,民警提醒在商场、菜市场购物买菜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骑车买菜时,不要把包放在车筐里或挂车把上;钱包等贵重物品不要装在裤兜、外衣兜或放在没有封口的购物袋里;背包、挎包应当放身体前面,经常活动身体,让小偷无从下手;当有人冲撞或是拍肩膀时要警惕包或口袋。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