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男子网购仿真枪后又卖出 却被警察找上门

来源:大众网-半岛客户端   作者:鲍福玉   2017-02-27 09:16:00

关键词: 柴某;仿真枪;网购;男子;警方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朱海生

  本以为将持有的仿真枪卖出后,就能一了百了,但没想到却因此惹上官非,被警方刑拘。26日,因涉嫌参与买卖仿真枪支案件,家住市北区的柴某被警方带走,等待移交福建警方,而此时他的宝宝刚出生不足一月,这个别人眼中顾家的好丈夫,为自己的爱好和无知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2月25日上午,市北公安分局鞍山路派出所接到福建警方协查通报称,青岛籍男青年柴某涉嫌参与买卖仿真枪支案件,根据福建警方传真的案卷材料显示,家住市北区人民路的柴某确有犯罪嫌疑,鞍山路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柴某家中对其进行传唤调查。但是当天柴某家中无人,通过走访,民警了解到柴某妻子月初刚生宝宝,为方便照顾孩子,一家人都住在柴某岳母家中。

  通过进一步调查,柴某今年35岁,此前并无违法犯罪前科,在邻里眼中也是一名顾家的好丈夫,为避免上门传唤对柴某妻子造成刺激,在确认柴某不具备潜逃条件后,民警主动拨打了柴某电话。

  接到民警电话的柴某起初非常惊愕,拒不承认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鞍山路派出所民警耐心向他讲明道理后,柴某意识到事态严重,并且感谢民警为照顾其家属情绪所作出的努力。柴某表示自己将尽快向家人说明情况,配合民警工作。26日上午,民警在人民路楼下见到柴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

  据柴某讲,他此前曾在网上加入过一个买卖仿真枪的微信群,因为自小对枪支十分着迷,柴某按捺不住好奇,就在微信群内联系卖家,并花了1500元购买了一支气动仿真枪。后来柴某通过新闻了解到不断有人因持有仿真枪被抓获,便心里十分紧张。而此时正好有一名福建网友在群内发布“收购”信息,出价非常高。柴某与这名网友取得联系后,双方以2500元的价格成交,并按对方提供地址将自己的气动枪拆解通过物流向其发货。没想到拆解的枪支被福建警方查获,通过物流信息及网聊线索,福建警方将柴某列为售卖仿真枪犯罪嫌疑人。

  目前柴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移交福建警方。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