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崂山城管拆最大体量广告牌 加速轻轨11号线建设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2-24 16:25:00

关键词: 崂山城管;拆最大体量;广告牌

拆大型户外广告。蒋甜摄

高空作业。蒋甜摄

共计拆除面积达两千平方米。蒋甜摄

消除安全隐患。蒋甜摄

  大众网青岛2月24日讯(记者 蒋甜)今天上午9:00,崂山区滨海公路(地铁轻轨11号线)王哥庄段一处大型户外广告设施旁,响起了机械作业声音,工人们正在对此处的一处超期违法广告牌进行拆除作业。据了解,这次拆除工作是山东省违法建设动员大会以来,崂山区首次拆除大体量户外广告,也是近五年来崂山区拆除的最大体量的户外广告设置,累计面积达2026平方米。

  广告与轻轨轨道近距离“亲密接触”

  今天上午九时许,在崂山区滨海公路(地铁轻轨11号线)王哥庄段,大众网记者看到,大型机械作业将高空的广告牌进行切割分离。在现场,执法人员先从较为严重安全隐患的大型广告设施开始拆除,上午拆除的这处广告位于滨海公路浦里社区段。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该广告设施紧邻轻轨11号线轨道,处于轻轨11号线下方,广告设施顶端版面与轻轨轨道直线距离仅1米左右,与轻轨桩子距离也只有约五、六米,此处广告立柱高度达20多米,顶面的广告版面长20米,宽9米,面积近400平方米,且底部螺丝已出现严重生锈。“地铁轻轨11号线年底通车运行,势必给轻轨11号线的运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称,该广告设施也位于滨海公路与王沙路交叉口车流大、人流量较大,一旦该广告设施发生倾倒、倾斜会给来往车辆及轻轨轨道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经四部门了解确定广告已超期  且存安全隐患

  据现场执法人员透露,位于崂山区青岛市地铁轻轨11号线、滨海公路王哥庄段公路控制区范围内的5处大型户外广告都已超过审批期限,产权人均未在审批期限到期后自行拆除,属于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同时这5处户外广告设置期限长达10余年,部分大型户外广告底座螺丝已严重生锈,甚至有两处广告设施已出现倾斜,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现场研究紧急方案 科学合理安全拆除

  上午的拆除工作,因为广告体量大,且腐蚀生锈,给拆除带来了很大难度,如果只从广告牌部分拆除,极易带来断裂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调度指挥,从广告牌下端的柱体进行切割,再从上调下。执法人员说,这样大型的广告设置,早前是研究过几套拆除方案的,那么今天就是用了第二套方案进行安全拆除。本次执法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0人,施工人员10人,动用大型吨位吊车2辆,大型运输车辆3辆。

  崂山城管早前已对广告业主讲解

  执法人员介绍,这五处广告设施不仅紧邻轻轨项目,而且也是崂山湾健康生态城规划所在地,根据《青岛市重点区域违法建设实施重点治理的工作方案》要求,崂山区围绕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将全面开展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存量违法户外广告进行摸底排查,共计排查存量户外广告236处,面积6188平方米。拆除此处户外广告也是为提升崂山区违法建设治理水平,维护崂山风景区旅游主干道两侧优美的市容环境秩序。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崂山区这5处大型户外广告已经顺利拆除一处,接下来还将逐一的进行拆除。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