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金湖路周边道路拟设微循环 今后开车这样走

来源:大众网-半岛客户端   作者:尹彦鑫   2017-02-20 15:43:00

关键词: 金湖路;微循环;周边区域;周边道路;周边居民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由于市南区“金湖路周边区域”道路多为支路,停车需求较大,有效通行路面较窄,车辆会车困难,经常造成交通拥堵。所以,近期青岛交警在相关道路进行踏勘并对现状交通进行评价的基础上,拟将金湖路(江西路至宁夏路)设置为单行路,形成道路区域“微循环”。

  据交警部门介绍,金湖路(江西路至宁夏路)道路宽度约8米,且单侧泊位设置,无法满足周边居民及单位的停车需求;道路周边有消防支队、青岛市人防工程指挥部、中联广场等办公、餐饮、娱乐场所,交通吸引强度大;金湖路及周边道路紧邻宁夏路、南京路两条主干路,早晚高峰期间有大量的车进出,当出现双侧停放时,易导致会车困难,造成交通瘫痪,进而影响周边区域的交通运行。

  在经过前期调查的基础上交警部门将对此区域设置微循环,具体实施措施:

  

  微循环示意图。

  1.将金湖路(江西路至宁夏路)改为南向北单行,南向北至如东路路口可以直行或右转进入如东路到南京路;

  2.如东路(南京路至金湖路路段)为双向通行,从南京路进如东路的车辆至金湖路路口后只能右转进入金湖路,禁止直行和左转;

  3.该实施单向交通路段为全天时段实施;

  4.在单行路的起点、终点以及路段中的交叉口、出入口配套设置单行路标志、相关禁令标志及周边路网绕行提示标志等,标示单行路起终点、通行方向等信息,并在出、入口及路段必要位置施划导向箭头,指引车辆行驶方向。

  5.单行路内符合条件的路段增设路内停车泊位,满足停车需求。

  交警部门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调查,市民可在半岛客户端留言或在“青岛交警”微信公众号留言反馈您的建议。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