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掉钱眼了!青岛60岁男子坐公交顺走车内报刊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2-20 16:19:00

关键词: 钱眼;青岛;公交

  大众网青岛2月20日讯记者 王悦音)“我早上刚放车上的报纸,行驶一圈回来就不见了。”近期,青岛公交隧道巴士分公司团岛车队的不少驾驶员反映,每天发车前放在车厢报袋内供乘客阅读的报纸经常丢失,常常不到一上午就不见了。17日,公交325路线驾驶员陈建伟发现,有一名60岁左右的男乘客将车上的报纸全部拿走,并且男乘客手中的编织袋里已经收集了厚厚一摞报纸。
  2月17日上午10时许,刚结束一圈运行的公交325路线驾驶员陈建伟到车队反映,早上有位乘客将报袋里的四份报纸都拿走了,幸亏自己发现及时,最后追回来两份。
  车队调取了当天的监控视频,原来,17日上午8时35分许,陈建伟指导实习生从火车北站向团岛方向行驶,车辆到达飞机场车站时,一名60岁左右的男乘客手里拿着一个编织包上了车,上车后打了一下老年卡,便坐在了报袋旁边的三人座上。“由于当天正好有一辆325路线在保修厂保养,我就领了4份报纸放在了车厢里的报袋内。”陈建伟说,车辆行驶到胜利桥车站时,这名乘客迅速从报袋里拿出两份报纸,塞进了自己的衣服里。看到没人察觉,该乘客又一次从报袋里抽出剩下的两份报纸,想要藏进衣服里。由于当天陈建伟跟车指导实习生,就坐在该男子对面,这一幕恰巧被他看到。
  陈建伟立即对该乘客的行为进行制止,并告诉该乘客报纸是供乘客乘坐公交时阅读的,如果他将报纸全部拿走,那么其他乘客就没有报纸可看了。面对陈建伟的制止,该乘客很不情愿地从怀中拿出两份报纸放回了报袋里,口中念念有词道:“不就是几份报纸,至于那么大惊小怪嘛。”车厢内的其他乘客也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无奈之下,该男子起身走到后车厢的第二个双排座位上坐下了。
  该男子坐下后,一直低着头不知道在干什么,陈建伟走近才发现,原来他正在将刚才拿的两份报纸整理整齐往编织袋里放,而编织袋里已经装了一摞报纸。见此情景,陈建伟再次对该乘客进行劝阻:“车厢里的报纸是让乘客文明阅读的,你这样的做法真是不对。”而该乘客却以“在车厢里看报纸不安全”为理由进行该狡辩。最终,该男子在科技街站匆匆下车。
  据了解,当前多条公交车上都配上了报纸阅读袋,并配当天的报纸供乘客在乘车时阅读,这一举措也很受乘客的欢迎。“因为行驶过程中,驾驶员需要集中精力,无法对报袋进行及时管理,大多数乘客都非常自觉,看完报纸后主动放回报袋里,但也确实发现报纸有丢失的现象,像这名男乘客,拿了那么多报纸,很有可能就是谋取私利。”对此,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利青呼吁广大乘客,车厢内的报纸是为了给大家乘客提供便利,切不可因为贪图小便宜,损害了大家的利益,希望乘客们都做到文明阅读、文明乘车,共同营造文明的车厢环境。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