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胶州公安破获7起电动车盗窃案 惯偷"五进宫"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玉凡   2017-02-19 10:06:00

关键词: 办案民警;破获;起电;视频;犯罪嫌疑人

     

 

  解某某得手后将电动车骑走。视频截图

  

  刚刑满释放不久,小贼竟然再次作案。2017年2月份,胶州市中云街道接连发生多起电动车盗窃案件,中云派出所接警后会同刑警,通过视频追踪和巡逻盘查,最终于2月15日将犯罪嫌疑人解某某抓获,共破获7起电动车盗窃案。经审讯,解某某曾因盗窃“四进宫”,如今再次伸出贼手,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刚买的电动车,早上准备上班的时候发现不见了。”2017年2月12日,王女士出门的时候,发现电动车不翼而飞,怀疑被人偷走,于是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办案民警迅速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原来2月11日晚,王女士和往常一样,将电动车停放在宋城美域小区某单元楼道里,2月12日上午9时许,王女士发现自己的电动车不见了,迅速报了警。

  为了尽快破案,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地监控,发现2月12日早上8点40分左右,一名身穿银色羽绒服的中年男子进入案发现场,并驾驶着王女士的电动车向西逃窜。办案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驾驶电动车进入中云街道凤凰庄内,因村庄内监控设备不完善,嫌疑人消失在视野中。办案民警无法判断其下一个目的地,只能调取村庄周边监控进行排查。

  正当办案民警紧张排查时,2月14日晚上9时许,中云派出所又接到一起类似的电动车被盗案,办案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调取案发地监控,发现监控中的作案嫌疑人非常“眼熟”,该作案人与12日盗窃案中的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相似。办案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最后出现的地方还是在凤凰庄,办案民警判断嫌疑人可能就住在凤凰庄,并安排警力在凤凰庄附近盘查、蹲守。经过18个小时的盘查、蹲点,2月15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解某某(男,36岁,泰安市人)抓获。

  经审问,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从今年2月份开始,先后在泰安作案两起,青岛棘洪滩作案1起,胶州作案4起的犯罪事实。据民警介绍,解某某通过自制的“T”形开锁工具实施盗窃,每次盗窃得手后,几乎都以200元一辆的低价将电动车卖给了废品收购站。民警还发现,解某某平时没有正经工作,游手好闲、好逸恶劳曾因盗窃“四进宫”,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佳宁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