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四岁男童独自找妈妈走丢 粗心母亲竟不知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潘立超   2017-02-18 08:10:00

关键词: 男童 高平路 妈妈 母亲 报警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17日讯 四岁男童独自找妈妈迷失方向,路遇好心人发现及时报警,此时粗心母亲竟不知儿子走失。2月16日晚,平度市公安局同和派出所民警经过一小时不懈查找,成功联系到男童父母,将其平安带回家。

  当晚6时许,家住同和辖区的崔女士下班回家,走到高平路与同康路路口时,看到马路旁有一男童正在哭泣,身边没有大人陪同,她赶忙上前询问,男童却一言不发,考虑到天气寒冷,崔女士将男童带到离路口200米左右的超市避风取暖,随即报警。

  同和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可是男童对于家庭住址、父母名字及电话等信息一概不知,甚至无法说清楚自己的名字。经耐心询问,民警终于获得一条有价值的信息,男童声称自己在辖区幼儿园上学,但说不清具体哪所幼儿园。民警立刻带着他在附近一家一家排查,一连排查了4家。当晚7时许,排查到中心幼儿园时,男童说自己就在此处上学。民警回到派出所联系到幼儿园负责人,经辨认,这名4岁男童名叫子轩。

  幼儿园老师电话联系到小子轩的父母,此时他们正到处找走失的儿子,想去查看小区监控。当晚8时许,小子轩的父母赶到派出所,安全接回孩子。

  原来,他们一家住在同和同乐园小区,当天下午5点半左右,母亲带着小子轩在小区楼下玩耍,上楼拿东西的空档,下来就发现他不见了,母亲以为儿子去邻居家玩耍,没有在意便回了家。后来发现儿子不见后,全家焦急万分,赶紧四处寻找。

  民警提醒,家长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教育孩子记牢自己的家庭住址、父母姓名、电话号码、报警电话等信息,必要时放一张“联系卡”在身上。如孩子不慎走失,在寻找的同时应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相关新闻

  八旬老人出门迷路

  车流中扶护栏前行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殷世界 报道

  本报2月17日讯 黄岛区一位88岁的老人独自出门想去女儿家,不料步行三个多小时后累得走不动了,在清水庐小区附近马路中间艰难地移动。2月16日11点30分许,黄岛公安分局灵海边防派出所接到市民郭女士的报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郭女士已经将老人搀扶到路边安全地带。

  民警了解得知,这名老人姓姜,已经88岁了,平时住在台东花园儿子家。当天上午,姜大爷突然想到住在大梢头村的女儿家去,就独自一人出了门,结果迷了路。民警将老人送回到台东花园。此时,老人的儿子出门找他刚回来,姜先生对民警的帮助连连道谢。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