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春节期间烟花燃放时间仍6天 重污染预警停放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刘金震   2017-01-23 14:06:00

关键词: 燃放烟花爆竹;重污染;烟花燃放;市城管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支队获悉,针对近期全国多地出现烟花爆竹伤人及污染大气环境情况,连日来,市城管执法部门加强部门联动和协作配合,会同安监、公安、环保等部门 ,严查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擅自移位、超范围经营及无照商贩擅自设点占路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参与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相关监管工作,为广大市民喜迎新春佳节提供可靠安全保障。

  春节将至,城管执法部门友情提示广大市民,在购买、燃放烟花爆竹时,请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在正规销售地点购买烟花爆竹。

  在农历腊月廿三、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二、正月初三和正月十五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禁止在车站、码头、机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医院、学校、幼儿园、老年休养场所;楼顶、阳台、楼梯、走廊、窗口;山林、绿地、旅游景点;殡仪馆、公墓等殡葬场所;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或者场所;加油(气)站、液化气供应站(点)、油库等禁火区或者其他生产、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及其周边一百米范围内区域;市人民政府划定的其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燃放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易造成大气污染、噪声污染和地面环境污染。在此,执法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和公共安全,尽量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同时,建议不要燃放噪声过大的烟花爆竹;在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后,停止燃放烟花爆竹。

  城市信报记者 刘金震 通讯员张君 周欣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