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崇德向善 大美琅琊” 31位道德模范获评“最美琅琊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保明   2017-01-21 17:09:00

关键词: 道德;模范;获评
  

  获评的道德模范肖维京

  大众网青岛1月21日讯(记者 王保明 通讯员 王暖国)“组织推荐和群众自荐,经过社会公示、征求意见、评委评审,从最初社会各界推荐的100多位好人中评选出最美家庭、最美婆婆、最美媳妇、最美居民、最美教师、最美环卫、最美商户等12类道德模范31位“最美琅琊人”,大众网记者春节前夕从黄岛区琅琊镇了解到,从2016年5月开始,琅琊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以“崇德向善,大美琅琊”为主题的“寻找最美琅琊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打造“德耀琅琊”活动品牌。活动开展以来,该镇涌现了一批在全镇乃至全区有影响力的道德典型,让点点滴滴的善心善事汇聚成道德洪流,传递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该镇火海救人的卢孝臣,被评为黄岛区见义勇为模范,并且已入围“感动青岛”十佳人物;孝老爱亲的李胡氏,已入围青岛市文明好人候选名单。这些“最美人物”都来自基层,来自平凡岗位。他们身份不同、工作各异,“最美故事”也各不相同,但“最美精神”却是相同的,那就是,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琅琊人的共同价值。只要善于发现,“最美”就在我们身边。

  从奋不顾身勇闯火海救邻居儿童的“最美居民”卢孝臣,到不顾危险勇救落水者“最美居民”肖维京;从耄耋老人一生照顾失明儿子和脑瘫孙子的“最美母亲”李胡氏,到夫妻二人脱贫致富的“最美家庭”石发家;从扎根基层岗位诠释医者仁心的“最美乡医”翟奉孝和石增恩,到一把扫帚扫遍村庄的“最美环卫”张宗桂;从忠诚可靠,心系百姓的“最美警察”刘启勇,到走遍全镇大小村庄,向妇女们教授广场舞的“最美义工”薛绍娟……山情海韵,千年古郡,一个个“最美”的故事感人肺腑、可敬可亲、广为流传。这些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使得在该镇形成了学习、崇尚、关爱、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了琅琊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据悉,整个活动投资30多万元,在滨海大道及镇内公交站牌、各村宣传栏等张贴了宣传海报,制作了4期“寻找最美琅琊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简报,简报定期将涌现出的优秀道德模范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拍摄寻找最美琅琊人专题宣传短片,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举办了“最美琅琊人”颁奖典礼,对各领域当选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同时,进一步深化“寻找最美琅琊人”评选活动的教育示范作用,该镇将典型道德模范纳入镇百姓宣讲团,组织他们定期走进群众,开展宣讲活动,通过讲述自身优秀事迹,在群众中掀起“知荣辱、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活动,为全镇群众树立了一个个典型道德榜样,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以先进为榜样,不断提高公民素质,形成了人人爱护环境,遵守公共秩序,勤恳工作,团结邻里,家庭和睦的良好社会氛围,汇聚了向真、向善、向美的强大正能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蒋甜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