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城阳昨夜迎强降雪 青岛公交突击队连夜清理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7-01-20 14:32:00

关键词: 城阳;强降雪;青岛公交

公交突击队到危险路段泼洒融雪剂。

突击队连夜载着融雪剂赶赴各危险路段。

20日凌晨,雪势大、能见度非常低。

突击队员清理积雪,保障374路首班车4:40发车。

所有公交车提前一小时热车.

  大众网青岛1月20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庆春)19日下午起,一场强降雪自北向南突袭岛城。雪花就是命令,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分公司启动防雪、防冻、防滑应急预案,20支防雪突击队员连夜赶赴危险路段,部分公交线路进山路段临时停运,车队警卫室、调度室变身“爱心候车室”,全力保障公交线路安全有序运营。
  19日下午6点,20支防雪突击队、近300名队员全部到岗,防滑链、融雪剂等冬运物资和铁锹、扫帚等初雪工具全部就位,突击队员夜间全部守候在城阳区10处公交场站。20日凌晨,城阳区雪势越来越大,各别区域积雪深度超过15公分。凌晨3时起,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分公司抽调20辆公交车载着融雪剂以及防雪突击队员,赶赴铁骑山路、双埠、京口、流亭桥等易滑路段,共抛洒融雪剂200余包,并且对部分路段、站点的积雪进行及时清理。
  20日清晨,所有线路早班车驾驶员提前一小时到岗、热车,做好出车前检查工作;最早班次发车之前,各车队安全管理人员来到各主要公交站点以及陡坡、桥梁、涵洞等危险路段,进行现场管理监控,督导驾驶员谨慎驾驶、安全行车;为保障运营安排,每条公交线路头班车都会有两名突击队员全程跟随,随时应对突发状况;场站调度员每15分钟,向所有在线运营公交车发生安全行车提示,告知驾驶员实时交通状况;公交维修人员随时待命,对回场车辆进行及时检修,尽最大努力避免运营车辆由于寒潮天气,出现突发故障。据了解。
  自1月19日下午15时起,公交集团对各区域、各线路加密运营班次,缩小发车间隔,并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增设了区间车、大站车等应急班次,保证市民顺利出行。受降雪天气影响,1月20日首班车起,途经临崖临水路段的公交线路,如通向山色峪的907路、直达棉花的921路、发往仰口的926路等线路的进山路段临时停运,待具备安全通行条件后恢复全线运营。
  天寒地冻,市民出行乘车前,青岛公交集团建议广大乘客,出门前应先用公交智能查询软件查询所乘公交车的到离站情况,然后计算时间出门;受道路湿滑影响,公交车速会进行一定程度的限制,建议市民把行程提前,以免误事。此外,大多公交站点旁设有爱心候车室,市民只要看到悬挂“青岛巴士爱心候车室”牌子的商家店铺,便可放心地进入取暖、候车;在长城路、上马停车场、前金、后金等停车场附近站点候车的乘客,也可到车队调度室、警卫室内取暖。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