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男子预谋多日尾随女子实施盗窃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1-19 15:31:00

关键词: 预谋;盗窃;尾随

枣山路1月20日起临时开放交通。

  大众网青岛1月19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滕国政)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临近年关,家住胶州市胶东镇小麻湾村的于女士碰上了倒霉事,当天于女士下班回家,一个人躺在床上摆弄自己刚买的苹果手机,猛地抬头发现屋里一陌生男子恶狠狠的向她呵斥,要求于女士将手机交出来,并且该男子顺手将摆放在桌子上的平板电脑和挎包也揣进怀里。随后,沿着旁边的小胡同仓皇逃窜。
  1月5日晚上,于女士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习惯性的躺在床上摆弄着手机,谁曾想却被人尾随其后,将自己的贵重物品洗劫一空。接到于女士的报案后,民警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查阅案发前的监控时,发现该男子前后3次尾随过于女士,案发当天该男子就躲藏在于女士经常光顾的超市附近,发现于女士后就一路尾随其后,蹑手蹑脚的进了于女士的家中。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将正在踩点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
  到案后,马某(47岁,山东青岛人)如实供述了当天的作案过程。原来,马某之前在超市偶遇正在摆弄新手机的于女士,鬼迷心窍的马某便从此盯上了于女士,在于女士经常光顾的超市附近多次尾随于女士,在摸清于女士的住处后,就实施了入室盗窃的行为。经审查,马某早已劣迹斑斑,之前多次盗窃他人物品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累积被判处刑罚近十年之多,但即使这样也难改秉性。马某早年因为诸如此类的恶习与前期离异,再婚后育有一两岁的孩子,眼看孩子就将入托,手头却毫无积蓄的马某,就动起了歪脑筋,于去年6月份以来,多次入室盗窃他人财物,小到烟酒糖茶大到现金首饰,先后作案5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目前,马某已被胶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