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将新建5万余个停车位 发展"互联网+停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潘旭业   2017-01-19 09:30:00

关键词: 停车难 停车泊位 停车设施 停车位缺口 停车诱导

  “十二五”期间青岛累计增加公共停车泊位约15.56万个,但中心城区汽车数量累计增长约73万辆,停车位总量不足的矛盾依旧在加剧。18日,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停车场建设作为“三民”建议的重点,“十三五期间青岛计划建设公共停车场141处、停车泊位约5.04万个。

  

  

  停车难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据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青岛累计增加公共停车泊位约15.56万个,对缓解部分区域停车难发挥了积极作用。然而,“十二五”期间青岛市机动车数量增长迅猛,中心城区汽车数量累计增长约73万辆,汽车年均增长率为18.4%,2015年汽车数量达到2010年的2.3倍,停车位总量不足的矛盾在现有小汽车迅猛发展的形势下进一步加剧。与此同时,由于历史原因,老旧城区受土地资源制约,停车位缺口仍然较大,停车泊位分布不均衡、布局不合理的问题未从根本上解决,部分区域停车位供需矛盾仍然十分突出。

  针对停车场规划建设面临的问题,“十三五”期间青岛将充分利用市场资源和加大公共财政投入两种手段,增加城市停车设施的供应,形成以配建停车为主,路外公共停车为辅,道路停车为补充的停车供应体系,计划建设公共停车场141处、停车泊位约5.04万个。

  据悉,根据目前停车难的重点位置和地段,青岛市将下大力气解决医院、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停车难。围绕青医附院、市立医院、妇幼医院、齐鲁医院等各重点医院停车难问题,进一步在医院内部和周边地块挖潜,通过改扩建、平改立、既有人防设施改造等方式增加停车泊位供应,同时加大停车诱导设施、交通信号和安全设施建设,缓解交通拥堵状况。

  同时,青岛市将重点加强城市出入口、机场、火车站、地铁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换乘枢纽站大型配套停车场建设。加强智能停车设施的推广普及和实际应用,深度挖掘既有停车资源。大力培育停车产业、停车经济,发展“互联网+停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