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无手续设置户外广告 80余平方米违建被城管拆除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1-16 17:04:00

关键词: 户外广告;违建;城管;拆除

拆除违建。

  大众网青岛1月16日讯记者 蒋)近日,位于崂山区香港东路南侧的一座公寓楼楼顶立起了一块大型的LED广告牌,该LED广告牌面积80余平方米,分三面,分别面向香港东路、东海路和秦岭路,位置显眼,又临近石老人海水浴场,与周边的环境格格不入。经崂山城管执法人员调查,这是无手续设置的违法广告,于是执法人员依法对这处违法广告进行了拆除。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崂山城管石老人中队的执法人员来到香港东路,记者在现场看到,香港东路南侧一酒店公寓楼的楼顶矗立着一块大型三面环绕LED广告牌,该广告牌高达4米,长20多米,面积80余平方米。广告牌三面分别面向香港东路、东海路和秦岭路,位于金家岭金融新区,临近石老人海水浴场,位置十分显眼,与周边优美的环境下显得极不美观,给市民造成视觉污染的同时,也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该公司在开业期间,为更好地对企业经营进行宣传,将原楼顶设置的镂空格栅设备护栏进行拆除,擅自加高设置为大型LED广告屏,进行广告宣传。谁知在仅仅设置一天后就被执法人员查处。执法人员介绍说,这块大型LED广告牌没有经过任何审批,属违法广告,按照《青岛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必须予以拆除。在执法人员对该公司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后,经多次沟通解释,该公司同意自行拆除。今天上午,该公司自行组织了吊车、施工人员,对违法设置的LED广告屏进行拆除。执法人员现场对拆除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拆除完毕。为了保持LED屏幕的完整性,施工人员将三面屏幕整块吊离,整个拆除工作历时5个多小时,下午4时,这块80多平方米的三面LED广告屏被拆除完毕。拆除工作结束后,当事人将会对原楼顶设置的镂空格栅设备护栏进行恢复。
  崂山城管部门表示,违法广告整治是市委市政府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类似的广告牌是严禁设置的。尤其是大型户外广告的设置不仅破坏了城市建筑的美观性,为市民造成视觉污染,同时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目前,崂山城管执法人员正在按照户外广告设置规范对辖区内的各类商业广告、招牌标示、亭体灯箱进行摸排,无手续设置的户外广告将一律拆除。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