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铁路部门公布补票新规 火车票丢了花两元可补办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付晓晓   2017-01-15 13:54:00

关键词: 火车票 半岛网 铁路部门 新票 补办

  □半岛记者 付晓晓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4日讯 丢了火车票再也不用着急上火了!日前,铁路部门公布了补票新规,本月起,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记者在铁路12306官网查询获悉,如果旅客在检票进站前丢失了火车票,要在车票票面发站停止售票前到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按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重新购买一张新车票。新票票面信息与原车票一致,并加注“挂失补”字样。上车后向列车工作人员声明,经列车核验“挂失补车票”、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与乘车人一致并在到站前确认未发现原车票被他人使用后,可开具客运记录,与“挂失补车票”一并作为退票的凭证。到站后向车站出站口工作人员声明并配合查验,可于24小时内办理退票手续,退回“挂失补车票”票款,不收退票费,只收取两元手续费。

  如果旅客是在列车上丢失了火车票,需向列车工作人员声明,经列车查验乘车人、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购票信息一致后,可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只收取两元手续费,票面标注“车票丢失”字样。到站前核验席位使用正常后,开具客运记录。到站后向车站出站口工作人员声明并配合查验,凭票面标注“车票丢失”字样车票、客运记录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出站检票手续。

  如果在出站检票前把火车票丢了,旅客需向车站工作人员声明并配合查验。经车站核查有购票记录、已购车票有效、乘车日期车次相符、票证人一致、实际乘车区间未超过已购车票乘车区间,并且没有出站检票记录的,可办理挂失补办手续,收取两元手续费,票面标注“车票丢失”字样,可凭该车票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出站。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