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生肖鸡年邮票发行 青岛市民排队16小时抢购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2017-01-05 15:03:00

关键词:
生肖鸡年邮票今天发行。毕天宇摄
范金平排队16小时,第一个买到生肖邮票。高忠业摄
排队购买邮票的市民。高忠业摄
青岛邮票公司营业厅排队买邮票的市民。高忠业摄
  大众网青岛1月5日讯(记者高忠业)今天,《丁酉年》生肖特种邮票正式发行,青岛集邮爱好者为第一时间买到邮票,从1月4日晚就开始在青岛邮票公司门前排队,最终如愿以偿。
  今天上午8时,大众网记者在位于热河路的青岛邮票公司门前看到,排队购买生肖邮票的队伍绵延数百米,直达承德路公交车站。这些人多为中老年人,不少人还自带马扎子,排队累了坐下歇歇。排在队伍最前面的范金平说,他和两位朋友商量好从昨晚5点开始轮流排队,终于第一个买到邮票。
  “我买了生肖大礼包等,一共花了300多元。”范金平说,他要把这些邮品送给刚出生的外孙,做为新年礼物。范金平集邮已有两年多,自从朋友介绍他进入这个行业后,他就喜欢上了集邮。他说,集邮投资不大,风险也小,比较稳健;更为重要的是,通过集邮能学到不少知识,他身边有不少这样的爱好者。
  青岛邮票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天预计将有上千人来到这里选购生肖邮票。此次发行的2017年《丁酉年》生肖特种邮票一套两枚,面值2.40元。《丁酉年》生肖邮票特别邀请我国顶级造型大师、绘画大家、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之父韩美林设计。韩美林先生通过其最擅长的装饰画风格迎合了此套邮票“国”和“家”的概念,图一“意气风发”表现的是一只昂首奔跑的雄鸡形象,象征我国民族自信、经济腾飞,寓意“国”的概念;图二“丁酉大吉”表现的一只母鸡呵护两只小鸡的温馨画面,象征家庭幸福美满、吉祥如意,寓意“家”的概念。
  本次《丁酉年》邮票在防伪工艺上进行了多重创新。据介绍,此套邮票采用了获中国安全防伪最高奖项的新型生肖专用防伪邮票纸,纸张中特别定制了独特的荧光颜色,容易被大众识别、却不易被仿造者攻破。同时生肖邮票版张边饰中的生肖文字信息使用了无墨雕刻,即呈现出雕刻版印文凸出纸面却无墨迹的印刷特点。
  另外,由青岛邮政和市集邮协会联合举办的“青岛市第七届生肖集邮文化节”活动今天开幕,市集邮公司及各区市邮政集邮网点向广大市民限量销售生肖珍邮、生肖金银章等集邮产品,并提供纪念邮戳加盖服务。同时,市集邮协会将在市集邮公司营业大厅布放生肖专题邮集供市民免费参观,通过国内外邮票、纪念封、名信片等集邮产品对中国传统生肖文化进行诠释。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