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每秒百元!青岛汽车用品店 “双十一”数钱论秒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6-11-11 11:20:00

关键词: 青岛;汽车用品;双11

 

青岛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农村电商项目部工作人员全部投入到“双十一”销售大战中。

“双十一”都像一场战役。

“双十一”当晚,工作人员正在监测数据。

“双十一”开始前,项目部里开动员会,鼓舞士气。

客服人员做好准备,保证及时回复消费者咨询。

美工人员正在做最后的页面调整处理。

  大众网青岛11月11日讯记者 刘宇昕)昨晚“双十一”1小时57秒交易额超362亿元,打破2013年天猫“双十一”全天交易额记录!这其中就有青岛电商的贡献。其中一家汽车用品店20分钟的销售额达到14万元,平均每秒收入百元。
  “20分钟14万元!” 11月11日零点刚过,青岛市大学生农村电商创业事业部运行总监郭徽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的一个汽车用品商铺20分钟时间,收到的支付金额突破14万元。
  青岛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农村电商项目部统筹全市农村电商建设运营,一共运营店铺100多家,其中青岛50家。郭徽说,他们从8月份就开始准备“双十一”,10月份备货,10月底的时候已经通知工厂开始大批量包货。郭徽根据后台数据显示,以及对客户平时消费的了解,提前知道“剁手党们”要买什么了。“‘双十一’之前我们囤了80%的货,还有20%的货要根据当天的销量情况再去囤货。”
  青岛农村电商主要做生鲜销售,苹果、蓝莓等卖得很好。青岛市大学生农村电商创业事业部培训总监刘凌凌表示,“去年‘双十一’黄岛区宝山苹果卖得很好,今年苹果已进入了‘双十一’的主会场。”据了解,目前黄岛区对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所做农产品上行实现交易额1.1亿元;工业品下行实现交易额1.6亿元;同时,黄岛区宝山镇、大场镇、琅琊镇均建设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子商务创业园,目前在淘宝、天猫实现产值1.82亿元,其中宝山3000万元,大场1.1亿元,琅琊4200万元。
  “双十一”最忙的,要数客服人员了。 “零点到2点是客流量最大的时段,也是交易量的高峰期。”青岛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销售客服主管任甜源告诉大众网记者,“双十一”当天客服的工作量是平时的5倍以上。平时客服人员会有倒班制度,而“双十一”当天基本上是全员上岗,2个人挂3个店铺,同时各个店铺的店长也会上线成为客服中的一员。
  “客服人员在线及时回复才能保证将消费者的咨询快速转化为交易量。” 任甜源介绍,“双十一”前期,他们已经将消费者当天可能咨询的常规问题做答案,并做成相应的快捷键,保证客服人员可以更快地回复更多咨询。“每到 ‘双十一’这天,就跟要上战场打仗一样,一定要保持振奋的精神,看到顾客通过自己的服务拍下心怡的东西,感觉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 任甜源说。
  为了早点让顾客收到货,青岛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克服农村物流配送短板,依托电商和物流企业,在县城设立“农产品配购中心”和“快递分拨中心”;在各乡镇设立“农村物流配送站”和“农产品收购站”,将配送实行常态化和稳定化。电商创业事业部培训总监刘凌凌说,他们已经打破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瓶颈,“双十一”的商品在乡村地头就可以快递打包运往全国各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