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8名中国作家崂山采风现场“泼墨” 抒写崂山风情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10-26 09:02:00

关键词: 中国;作家;崂山

“中国作家崂山行”活动在崂山拉开序幕。

参观崂山企业。

崂山文学创作基地成立。

首批著名作家莅临崂山。

现场泼墨。

  大众网青岛10月26日讯(记者 蒋甜)昨天,“中国作家崂山行”活动在崂山拉开序幕。来自国内当代文坛颇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作家、评论家一行八人将以文学视角关注崂山,通过走基层体验生活,将以独特的人文情怀抒写崂山民风民俗和渔家风情的文学作品。
  "崂山重视地域文化的研发和保护,也组织国内各方面专家学者开崂山进行地域文化精神和体系研究。”据崂山区文联主席韦志芳介绍,近年来,崂山持续开展了中国名家创作工程,也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有影响的艺术创作展览活动。
  据介绍,为吸引更多的艺术家走进崂山、体验崂山文化,为作家提供丰富的生活创作素材,自2016--2018年,崂山区将开展为期三年的“中国作家崂山行”活动。此次在全国范围内邀请的首批著名作家莅临崂山启动了本项活动的开始。
  当天,崂山文学创作基地成立,现场8名作家在崂山文学创作基地采风欣赏崂山山海美景。“体验生活,走进生活,才能在生活中写出带有灵感的作品。”中国当代著名作家、评论家有阎晶明告诉大众网记者,从这次组织知名作家前来体验来说,作家们能看到崂山的金融区、自然风光、人为遗迹,给他们留下来很深的印象。“融合宗教、文化和感受,将使得崂山在更多文学作品中呈现,让大家更多的了解青岛。”阎晶明还表示,像这样的采风体验,他希望能常态化下去,让作家们在长期的积淀过程中能拿出创作。
  “大海对我来说,特别有吸引力,我非常喜欢青岛的海。”《那山那人那狗》的作者彭见明告诉大众网记者,崂山风景很美丽,应该保持更多的渔村特色,让人们更好地感受大海的力量。
  当天前来的8位作家还有《喊山》的作者葛建平,《藏獒》的作者杨志军等知名作家。他们曾经获得过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和冯牧文学青年批评奖以及全国少数民族“骏马”文学奖的知名作家,也有其作品入选全国大中小学课本的文坛精英。据了解,通过近一周的崂山采风活动,作家们将亲笔撰写关于崂山题材的散文、游记、小说等文学作品。待整个活动结束后,崂山区文联负责结集出版《中国作家崂山行》作品集。
  据介绍,本次活动期间,崂山区文联还就文学话题和崂山主题举办当代中国文学论坛,前来崂山采风的中国著名作家与青岛市知名文化学者将进行广泛深入的文学交流。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