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胶州大沽河博物馆十一开门纳客 可电话预约参观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6-10-01 12:29:00

关键词:

                新旧对比墙。

  

  

  火牛阵。

  

  即墨古城。

  大众网青岛9月30日讯(记者 高玉清)作为治理大沽河项目中的重点,大沽河博物馆从规划之初就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昨天,胶州博物馆传来好消息,大沽河博物馆主馆自然生态展厅、古代文明展厅的展品、陈设已布置完毕,于10月1日起面向公众开放。 大沽河博物馆位于青岛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大沽河西岸,是一座系统展示大沽河流域、水利治理、历史文明、民俗风情的综合性博物馆,集陈列展览、教育服务、收藏保护、文化交流、研究探索于一体。建筑外观采用中国书法“三点水”的结构设计而成,顶部为绿色观光坡道,体检水文化的同时,极具现代气息。大沽河博物馆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陈列的内容包括大沽河博物馆主馆(自然生态展厅、古代文明展厅)、民俗风情展厅、胶州通史展厅、文化交流展厅、科技馆、党史馆以及游客服务中心。

  

      胶州市博物馆馆长王磊介绍史前文明。

  

  

   宋朝时期江北最大市舶司。

  

  高丽厅馆

  大沽河博物馆建成历史与艺术并重的理念,在以失误展陈为主的同时,充分利用现代展陈技术和手法,着力打造青岛河海文化展示平台、海上丝绸之路窗口。青岛特色滨海旅游度假区,对弘扬、传承古河文化,丰富大沽河流域历史文化内涵,彰显大沽河流域乃至胶东地区历史文化有着重要意义。 大沽河博物馆主馆的自然生态展厅、古代文明展厅将于10月1日其试运营,其它场馆压茬完成。试运营期间仅接待参观团体(10人以上),市民可提前一天拨打电话05321—82211192预约参观。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敏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