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城阳宫家村:甜美葡萄吹响乡村旅游新号角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2016-08-29 17:16:00

关键词: 城阳;宫家村;葡萄

  青岛大众网8月29日讯记者 宋佳)秋高气爽,美景美色皆宜人。城阳惜福镇街道宫家村的葡萄熟了。日前,第十一届宫家村葡萄采摘节拉开帷幕,为期两个月。据悉,游客最低只需花二三十元就可以入园采摘、品尝新鲜的葡萄。此举不仅实惠了游客,农户脸上也是笑开了花。
  城阳宫家村环境优美,种植的葡萄更是香甜又味美。这一资源优势不仅为城阳区当地带来一股的旅游热,更是逐渐成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加力引擎”。
  葡萄主题采摘获青睐 乡村旅游受追捧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提高,休闲度假旅游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我国正在步入大众休闲时代。在去年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发布的《国民旅游休闲发展研究报告》中显示,76.2%的受访者认为休闲是基本权利,是缓解压力、幸福生活的重要内容,休闲消费和休闲时间增长明显,73%的人认为旅游休闲是最心仪的休闲方式。
  此次节会以“葡萄佳节享盛宴 金秋美景亦醉人”为主题,将举办系列活动,包括“想唱就唱”葡萄架下的天籁之音、寻找葡萄王、葡萄音乐啤酒周、“诗画惜福”葡萄摄影、书画采风比赛、“迎国庆 踏红色征程”---登毛公山、唱红歌活动等,让游客领略葡萄节的文化内涵。据了解,葡萄采摘指导价格为每人20-30元。园区免费向游客提供采摘用剪刀、小篓、桌椅条凳等,市民和游客可在此尽享葡萄采摘的乐趣。
  除了葡萄,游客还可以到棉花、霞沟、科埠、宫家村、书院、超然、傅家埠等社区品尝地道的农家菜。红烧山公鸡、清炖鲫鱼汤、香酥花翅鱼、砂锅鸡、山蘑菇炖鸡、槐花球海鲜汤等,都是当地的招牌菜。
  无公害示范基地打造巨峰葡萄特色品牌
  城阳宫家村社区地理位置优越,周边景区景点众多。北临青岛市农业科技示范园——傅家埠山水果品观光园,南部与著名红色旅游景区毛公山相邻。在品尝葡萄之余,游客可以登毛公山,也可游览坐落在宫家村社区进村路口处、在崂山九宫八观七十二庵中素负盛名的“童真宫”。当地通过举办登山健身、樱桃葡萄采摘等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到惜福镇休闲观光,促进了社区集体和居民增收。
  记者了解到,自2006年起,惜福镇街道在宫家村社区建立了优质无公害巨峰葡萄示范基地,引导种植户对葡萄进行无公害生产。果农在平时葡萄的管理中,坚持使用豆粕、豆饼及有机肥进行追肥,利用崂山泉水灌溉,并运用套袋管理技术,极大地提高了葡萄的品质和档次。目前,宫家村的巨峰葡萄已成为城阳区乃至青岛市的一个特色品牌。
  宫家村社区位于城阳区惜福镇街道,距市区仅半个小时车程,是巨峰葡萄的原产地。该社区葡萄种植面积1000余亩,16万余株,亩产4000斤左右。有巨峰、玫瑰香、黑美人等品种,其中巨峰葡萄最多。据悉,由于今年温度高、干旱天多,葡萄相比往年提早一周成熟。现在,宫家村社区巨峰葡萄已大量成熟。巨峰葡萄皮薄、肉厚、味美,是葡萄中的佼佼者。今年光照充足,葡萄品质更佳。
  线路推荐:
  (一)由市区:可乘公交车372等到松树庄站下车,转111路到宫家村站下车;也可乘市内公交到李村转车。
  (二)由李村:可乘106、109、116路车到郝家营下车或乘111路到宫家村下车。
  (三)由城阳:乘901、902、903、904、926路车到惜福镇下车。
  (四)由即墨:即墨—惜福镇小公共汽车,转111路到宫家村站下车。
  自驾车线路:
  (一)由市区:1、黑龙江路—王沙路—郝家营—傅贾路—宫家村;2、青银高速—夏庄—王沙路—郝家营—傅贾路—宫家村
  (二)由城阳:正阳路——惜福镇—百福路—宫家村
  (三)由即墨:烟青路—惜福镇—百福路—宫家村
  咨询电话:87985555(惜福镇街道旅游办)87983567(宫家村社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