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迎葡萄成熟期 南屋石社区红雨葡萄园开园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魏军   2016-08-18 09:54:00

关键词: 葡萄园;采摘;超级无核;套袋技术

  

  8月下旬,青岛迎来了葡萄成熟期。记者了解到,城阳夏庄、宫家村以及大泽山、胶州、黄岛这些地方的葡萄陆续上市,各大街道的葡萄园都开启了升级模式 ,除了入园采摘,都努力做好配套设施,建设停车场,安装洗手池,配套农家宴,打造更高标准的葡萄园,吸引游客前来采摘品尝。夏庄街道南屋石社区今年的葡萄采摘价格为每人30元,团体价每人20元,60岁以上老年人和1.2米以下儿童只要15元就可以入园采摘,采摘周期可持续到10月底。

  8月17日,记者来到城阳夏庄,素有岛城“天然水果超市”的城阳区夏庄街道在8月份也迎来了葡萄采摘季。位于南屋石社区的红雨葡萄园的10余种葡萄已进入成熟期,8月18日(今天)正式开园。

  在园中,可以看到干净的地面,不会让市民的鞋子沾染泥土,每一串葡萄都在纸袋子中,据种植场的师傅介绍,这样做可以避免细菌感染,也可以阻挡害虫。在种植园内,每一排葡萄架下面都有小石桌,市民进园之后可以直接在葡萄架下享受清凉,葡萄则有专人给剪下送过来。记者看到,整个园区,全部是葡萄架走廊式种植,葡萄架下地面用彩砖硬化,并且有农家院式砖石方桌。在园区里,还设置了很多洗手池,方便吃葡萄之后洗手。

  葡萄采摘园尽享采摘之余,游客们还可以在葡萄园旁边享用地道的特色农家美食。

  据介绍,葡萄园内种植葡萄十余种,除了当地最广为人知的巨峰、玫瑰香,还有泽玉、超级无核、黑美人,金手指等,其中摩尔多瓦葡萄是独有的种植品种,全青岛独一份。

  由于市民前来多是自驾,园区旁边也建设了大型停车场,设车位3000个。

  夏庄街道的葡萄种植场距离市区非常近,从市区内开车半小时即可到达。南屋石社区位于城阳区夏庄街道的东南片区,整个社区被崂山西麓余脉环绕,南侧正对着青岛世园会会址百果山,是城阳区最靠近青岛市区的山间社区之一。社区三面环山,葡萄园就在三山环抱之中,为了打造这片生态采摘园。

  南屋石社区拿出最好的地块,用山泉水灌溉,精心栽培了4年,共培植8万多棵优良葡萄,种植面积达120亩。8月18日,这片生态葡萄园将正式向游人开放。

  除了生态种植,在葡萄园种植规划和园区基础设施打造上,极具用心。用社区党支部书记孙丕喜的话说:“我们的葡萄园,就是要给游客最棒的体验!”

  记者获悉,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夏庄街道是巨峰葡萄的原产地,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主要分为宫家村片区、沙沟片区、南屋石片区。

  近几年,城阳区葡萄采摘园已经形成最大的有机葡萄示范基地,坚持使用豆粕、豆饼及有机肥进行追肥,运用套袋技术进行管理,改善了品质,保证产品绿色环保无污染的特点。另据了解,城阳宫家村葡萄节8月20日本周六开幕,平度大泽山葡萄节将于9月1日开幕。

  ◎相关新闻 如何去南屋石社区葡萄采摘园

  公交路线:乘坐106路、109路、111路、131路、312路、372路至南屋石站下车东行玉红路。

  自驾路线:黑龙江路-王沙路-玉红路-南屋石;青银高速-夏庄出口东行- 王沙路北转- 南屋石。采摘热线:1866985373315865557957。

  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魏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