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今年青岛军转安置工作力争11月底前全部结束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晓雨   2016-08-18 08:11:00

关键词: 军转干部 军转安置 我市 安置工作 自主择业

  晚报讯 昨日下午,记者从2016年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军转安置工作将力争11月底前全部结束,我市还将在军转干部自主择业上出台更多优惠政策。据了解,在全市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的热潮下,今年我市选择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人数,首次超过计划安置人数。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以市委、市政府文件形式下达军转安置计划,会上要求各区市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无条件执行。市直机关要在落实安置计划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区市要进一步加强用人计划管理与调控,确保落实好安置计划;中央、省驻青单位,要自觉按照中央军转安置政策规定,积极完成好军转安置任务。

  在具体的执行过程中,要求按照中央政策“放宽”精神,严格执行“放宽”要求,确保军转干部去向安排、接收安置和待遇保障得到全面落实,积极拓宽安置渠道,确保增加的编制专编专用,进一步畅通军转干部进入政法队伍渠道。今年我市将对功臣模范和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和从事飞行、舰艇、潜水、涉核等特殊岗位工作的军转干部,采取考核加分的办法给予照顾。

  在安置办法上,坚持公开选岗的安置分配办法,保障军转安置工作在阳光下运行。继续推行“人岗相适”安置军转干部,为充分发挥军转干部的智慧和才干提供制度保障。此外,会议还要求妥善做好随调家属安置工作;加大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的扶持力度;密切配合部队做好军队转业干部离队前的教育培训。会议上强调,对拒不接收或者完不成安置任务的单位(部门)领导,将实施严格的责任追究。据了解,今年的全市军转安置工作将力争11月底前全部结束。

  记者还从会议现场获悉,除了要求计划安置工作不打折扣外,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下一步我市还将在军转干部自主择业上出台更多优惠政策。据了解,在全市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的热潮下,今年我市选择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人数,首次超过计划安置人数。统计数字显示,我市军转干部创业的就业带动率可以达到1:10以上,有着巨大的社会鼓励效应。下一步,在原来的全国、省创业政策基础上,我市有望出台地方政策,支持军转干部创业、就业。

  (记者 王晓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