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下馆子频率青岛第六 最火爆美食街劈柴院第八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娄花   2016-08-12 14:11:00

关键词: 美食街;劈柴院;户部巷;武汉小吃

     

  半岛记者 娄花 实习生 刘叶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1日讯 8月11日,滴滴出行发布《智能出行大数据之吃货出行指南》,以出行大数据的角度呈现美食出行攻略。分析订单目的地餐饮类型发现,天津、大连和青岛等沿海城市对海鲜情有独钟,中西部城市则更加热衷火锅。北京的簋街荣登全国吃货“朝圣之地”,位列最火爆夜市和最受欢迎的美食街第一名,劈柴院名列第八。

  报告基于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的滴滴出行平台大数据信息。此次报告将滴滴平台上出发地或目的地跟餐饮消费相关的出行人次定义为餐饮类出行量。分析显示,餐饮类出行占比较高的省份主要分布在北部的京津冀、东北地区以及南部的海南、广东和广西地区。具体分析城市出行情况发现,天津、大连和哈尔滨的用户外出就餐最为频繁,在餐饮类出行量占比最大的城市排名中位列前三名,青岛排第六。

  通过分析各城市出行量较大的餐饮目的地类型发现,北京经典美食烤鸭魅力依旧,是北京最受欢迎的餐饮类型之一。得益于天然特产,沿海城市对海鲜情有独钟,海鲜类餐饮地出行占比最大的前三个城市分别为天津、大连和青岛。青岛人最爱吃海鲜和美食小吃。

  此外,杭州人最喜爱的是杭帮菜、海鲜和美食小吃;深圳人以美食小吃、海鲜和川菜为外出就餐的首选;武汉人、长沙人很偏爱家乡的湖北菜、湘菜;重庆人口味偏重,喜爱火锅、川菜和烧烤;南京人不仅钟情清淡的江浙菜,也能接受重口味的火锅;哈尔滨人最喜爱东北菜、海鲜和一天一顿的小烧烤。

  此次报告对包括厦门、大连、青岛、三亚、丽江等旅游城市在内的40个城市进行统计和分析,“最受欢迎的十大美食街”排名前三为北京簋街、成都锦里、武汉户部巷。其中北京簋街以其盛名在外而排名第一,成都锦里最受外地游客欢迎,每逢节假日出行量都会出现爆发式增长,例如国庆期间的日均出行量相比较前一周增长了1.8倍。武汉的户部巷以热干面、豆皮等经久不衰的武汉小吃吸引了大量吃货,这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青岛劈柴院排第八位,汇聚了青岛的特色小吃。“最火爆的夜市”前三名则为北京簋街、南京夫子庙夜市和长沙坡子街夜市,台东美食街则名列第六。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