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大沽河启动"史上最严"考核 扣一分一万元(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客户端   作者:郭振亮   2016-08-12 11:15:00

关键词: 大沽河;建设期;千分制;生态工程;流域经济

  记者从市大沽河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目前,大沽河建设方开始逐步向相关部门移交各项工程管理,大沽河全段开始从治理“建设期”全面转为“管理期”。据介绍,市财政每年拨付3100万元作为大沽河管护经费,其中1000万元作为考核奖补资金,1000万资金将把长达百公里的大沽河分为考核千分制,发现问题进行扣分,一分将折合人民币一万元,被称为大沽河“史上最严”考核。

  

  “在管理模式上,我们将实行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分段打包进行年度考核。之前一些工程中建设,轻管理,大沽河重点建设,以后也将重点管理。”市大沽河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介绍说,大沽河建后实行“流域管理和行政区域管理相结合,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管理模式,以及“统一组织、集中考核、管养分离”的维护原则。

  经测算,大沽河综合治理工程科产生的经济效益为每年19.64亿元(其中,防洪工程3.18亿元,水源开发工程0.56亿元,交通工程0.78亿元,生态工程9.06亿元,旅游6.06亿元);而且效益会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逐年增长。大沽河治理经济效益除各项工程的直接效益外,还能极大带动周边土地升值,从而进一步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快速和谐发展。初步测算沿岸地价年均增长幅度在12%左右。(半岛记者 郭振亮 实习生 吴灵)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