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互联网+旅游快车"为前海解堵 缓解出行矛盾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张林盛   2016-08-12 11:15:00

关键词: 解堵;游客;前海;旅游旺季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到青岛旅游的外地旅行团也不断增多,而随着旅行团的大量拥入,也造成前海一线交通拥堵。部分旅游团将大客停靠在西海岸新区,乘坐隧道公交车到市区旅游,给薛家岛枢纽站带来巨大的客运压力。为解决游客与上班族的乘车矛盾,8月11日,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开通“互联网+旅游快车”,合理分散客流,为市民、游客出行提供便利。

  旅游团拥入隧道公交爆满

  8月11日上午7时许,在隧道2路公交车所在的薛家岛枢纽站上,记者看到密密麻麻的游客已排起了长龙。“这些大多是来自河南的旅游团,由于旅游大巴过隧道需要缴纳200元的费用,旅行团为节省开支,就将大巴停在黄岛,然后让游客乘坐隧道2路公交车到市区游玩。”据隧道巴士分公司隧道一队队长梁科介绍,旅行团一般都会在周四、周末早上抵达青岛,并在7:00至8:00乘坐隧道公交到市区。数据显示,周四、周日隧道公交单日接待旅行团约10个左右,游客500余人次。“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市区工作,在黄岛买房,旅游团的拥入,与上班族形成冲突,给隧道公交带来不小的压力。”梁科说。

  “互联网+旅游快车”缓解出行矛盾

  为缓解游客和上班族的乘车矛盾,隧道巴士分公司采取了同时发双车的模式,将游客与上班族进行分流。“周四、周末两天,我们都会安排志愿者到车站维持秩序,为了保证上班族能优先乘车,我们会让旅游团与普通乘客分两队候车,普通乘客上车后,如有空余位置,再安排旅游团上车。由于旅游团中的游客多老人和小孩,且上车后会清点人数,耽误时间,常常引起上班族的不满。这样,早高峰时段,旅游团只能选择乘坐‘旅游快车’前往市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矛盾。”梁科说。

  据悉,“互联网+旅游快车”每周四、周末上午7:00~8:00发车,每天发送3班,并根据实际客流情况进行适时调整,从薛家岛枢纽站出发,中途不停靠,直达栈桥。

  此外,因今年啤酒节主会场设在西海岸新区,为方便市民、游客前往西海岸新区体验啤酒节,隧道巴士分公司将于啤酒节开幕后,每天16:00至17:00增加隧道2路线、隧道6路线的发车密度,方便市民及返程游客参加啤酒节盛宴。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衣彦飞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