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城区供水形势严峻 尹府水库等4座水库库干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张伟   2016-07-28 14:25:00

关键词: 尹府;水库水位;供水能力;产芝水库

     

  7月27日是中伏第一天,烈日下游客在五四广场东侧海边游玩。半岛记者张伟 报道

  半岛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7月27日讯 27日下午,青岛市水资源办公室主任侯希智做客青岛市政务网“在线访谈”栏目,据介绍,2016年截至7月26日,全市累计降水249.5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97.1毫米,目前,产芝、书院等7座水库水位低于死水位,尹府、山洲、宋化泉、青年4座水库库干。

  据侯希智介绍,青岛是北方严重缺水城市,多年平均降雨量691.2毫米,人均占有水资源量247立方米,仅占全国平均值的11%,远少于世界公认的人均500立方米的绝对缺水标准。2016年截至7月26日,全市累计降水249.5毫米,比去年同期降水偏多87.5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97.1毫米。

  2016年截至7月26日,青岛大中型水库蓄水形势不容乐观。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共蓄水0.2750亿立方米(不含棘洪滩水库),比历年同期少蓄2.0427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蓄0.5776亿立方米,目前,产芝、书院、王圈、铁山、陡崖子、黄山、淄阳7座水库水位低于死水位,尹府、山洲、宋化泉、青年4座水库库干。当前,青岛市城区供水主要依靠客水资源,供水形势非常严峻。

  青岛市不断增加引黄水源的供水能力。2015年全市利用引黄水3.21亿立方米,占全市总用水量的36.7%,截至今年7月25日,已调引黄、引江客水2.7165亿立方米。与此同时,水利部门积极采取应急工程措施。去年以来,先后实施了泉心河水库应急调水工程、黄同水库向平度调水一、二期工程、高格庄水库向莱西展戈庄水厂引水工程、北墅水库与产芝水库联调工程、引黄济青输水渠向即墨市挪城水库应急调水工程等,增加了水源应急保障程度。

  半岛记者张伟 报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