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2016年市办实事上半年进展:启动棚改4.56万户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7-28 07:07:00

关键词: 年计划 标准化食堂 棚改 接种 体验教育

  年初,围绕解决好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期盼的事情,按照“以人为本、突出重点、普惠可行”的原则,市政府筛选确定了2016年10件市办实事(36项具体工作),力求做到保基本、促公平、补短板、兜底线。截至6月底,10件市办实事总体进展顺利。其中,城镇新增就业、政策性扶持创业、提高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待遇、公共交通换乘优惠、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乘车、低保提标、实施新的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制度等工作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就业

  政策性扶持创业1.9万人

  ●7个创业街区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占年计划的70%;全市建成众创空间87家,占年计划的87%;聚集和服务创客3.47万人次,占年计划的69.4%。

  ●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1.9万人,占年计划的190%,发放创业类补贴1.5亿元、小额担保贷款4.7亿元;完成技能培训帮扶6528人,占年计划的65.3%;通过发放就业补贴和社保补贴等措施帮扶城乡困难人员就业11530人,占年计划的57.7%。

  ●完成技能证书培训9018人,占年计划的60.1%。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20041人,占年计划的106.7%。

  住房

  启动棚户区改造4.56万户

  ●启动棚户区改造4.56万户,占年计划的76%。

  ●通过实物保障和新增租赁补贴完成住房保障4300套(户),占年计划的53.8%。

  ●开工112.95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56.5%。其中,10.44万平方米已完工。

  ●开工3901户。其中,2609户已基本完工,占年计划的43.5%。

  ●继续开展场地基础准备工作,同步进行招标采购,计划于7月下旬开标。

  医疗

  44965人次享居民大病医保

  ●完成18所医院60余台大型设备的检查核定工作,并出具第一轮检查结果。下一步将在审核确认的基础上出具正式检查意见、下达预算,按程序拨付资金。

  ●1月1日起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按照新政策享受待遇。截至6月底,享受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待遇44965人次,医保基金支付7477.53万元。

  ●3月1日起实施第一剂次脊灰灭活疫苗免费接种,已完成免费接种23737剂次。 7月份开展第二剂次水痘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完成临时门诊楼基础混凝土浇筑和1-5轴基坑回填,正在进行PPP方案审查和深化规划设计等工作。

  ●眼科医院新院区建设方面,正在进行土石方整理和PPP方案编制等工作,已完成基坑开挖2600立方米。

  交通

  开通调整公交线路38条

  ●农村公路隐患整治完成181.8公里,占年计划的18.2%。

  ●村村通公交(客车)方面,开通调整公交线路38条,建设公交场站11处,实现237个行政村通公交(客车),占年计划的72.7%。

  ●5月1日起公共交通一小时换乘优惠政策正式实施,日均换乘优惠约30万笔。

  食安

  12处农贸市场开工建设

  ●食品安全检测方面,完成定性定量检测36570批次,占年计划的56.3%。

  ●农贸市场建设方面,已开工12处,占年计划的80%。

  环保

  新增集中供热208万平方米

  ●累计完成市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08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52%。

  ●燃煤机组 (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方面,6台机组完成改造,占年计划的60%。

  ●完成农村卫生厕所改造134980座,占年计划的45%。

  教育

  62所标准化食堂已完工

  ●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方面,68所学校已开工建设,占年计划的68%,其中,7所已主体完工。

  ●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方面,62所食堂已完工,占年计划的31%。

  ●市区配套教育设施建设方面,计划开工建设的1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中,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已开工建设,其余9所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竣工的8所中,南岭小学和广水路小学已竣工,4所正在进行竣工前检查,2所已完成工程量的70%。

  养老

  3处社区小型养老机构运营

  ●5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正式实施60-64周岁老年人半价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政策,日均刷卡约12万笔。

  ●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方面,制定实施方案,正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着手筹备招标事宜。

  ●社区小型养老机构建设方面,全市已有3处建成并投入运营。

  助困

  救助困难居民61192人

  ●截至6月底,共保障城乡低保对象8.7万户、13.5万人,发放低保资金4.2亿元。

  ●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的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制度。截至6月底,已救助困难居民61192人,发放救助资金8399万元。

  ●提高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扩大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范围,建立了补贴动态调整机制,7月份将全面实施。

  应急

  完成体验教育培训20290人

  ●中小学生应急体验教育培训方面,已完成体验教育培训20290人,占年计划的25.4%。

  ●累计开展“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证书培训270场次,占年计划的79.3%。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