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地铁3号线南段各车站收尾 南京路交通8月恢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6-07-27 07:32:00

关键词: 调流;青岛地铁;汇泉广场;敦化路;五四广场

  

  早报讯 记者从青岛地铁建设集团获悉,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计划今年年底通车试运营,目前南段各车站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交通调流和地面环境恢复施工正按计划紧张有序地进行,截至昨天南段8个车站的道路恢复施工基本完成。

  地铁3号线南段共设12座车站,分别是青岛站、人民会堂站、汇泉广场站、中山公园站、太平角公园站、延安三路站、五四广场站、江西路站、宁夏路站、敦化路站、错埠岭站、清江路站。青岛地铁按照开通节点,积极组织施工,提前筹划交通调流和地面环境恢复方案,在南段现场地铁结构施工快结束时,立即组织道路和环境恢复施工,将施工场地尽早进行恢复退还。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在道路恢复方面,由于地铁车站和附属结构分期施工,地铁3号线南段道路和环境恢复也分期实施。截至目前,青岛站、人民会堂站、中山公园站、太平角公园站、延安三路站、江西路站、宁夏路站和清江路站8个车站道路恢复施工基本完成。汇泉广场站、五四广场站、敦化路站和错埠岭站4个车站的部分道路恢复已完成,剩余部分场地将陆续恢复完成。错埠岭站四期交通调流施工正在进行,计划8月中旬基本恢复南京路。

  在环境恢复方面,目前南段环境恢复已完成总量的75%。其中,已完成青岛站、中山公园站、太平角公园站、清江路站4个车站环境恢复工作,计划11月底前全部完成。

  交通调流恢复方面,青岛地铁从3月份开始逐步启动3号线南段道路恢复计划,对错埠岭站、敦化路站、宁夏路站、江西路站、五四广场站、汇泉广场站、青岛站7个站点陆续缩减围挡并对道路及周边设施进行原状或优化恢复,人行道和周边绿化带已同步完成,未完成地段将于下半年与调流路恢复同时完成。

  目前,已完成敦化路、宁夏路、江西路3个站的调流路恢复,交通设施及指示标志已根据现行需求完成安装。下个阶段,将陆续开始对火车站、汇泉广场站、五四广场站、错埠岭站4个站点进行围挡删减及道路调流恢复,并计划于年底完成调流路及周边设施恢复。3号线南段道路计划将在年底完成通车。(记者 吴帅)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