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黄岛海上嘉年华一工人坠亡 工地无围挡警示标志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宫昌乐   2016-06-07 13:17:00

关键词: 黄岛;嘉年华;建筑;工地

    半岛网6月2日消息 5月25日,位于黄岛区漓江西路海上嘉年华建筑工地上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华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一名工人施工时从高处坠落抢救无效死亡。对此记者在现场发现,目前发生事故的项目虽然已经停工整改,不少儿童在工地内追逐玩闹,但工地周边没有任何警示标志或护栏等安全设施。

 黄岛嘉年华一建筑工地停工整改

  5月30日,青岛市安监局通报,5月25日10时许,位于黄岛区漓江西路海上嘉年华建筑工地上,项目承包单位华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一名工人施工时从高处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公安机关已控制了该公司项目经理刘某,黄岛区政府已开展调查。

 

黄岛嘉年华一建筑工地停工整改

  5月31日,记者来到黄岛区海上嘉年华,在一处已经搭建完整体框架的建筑单位前,记者看到不少地方都张贴了“停工整改”的通知,工地旁一位穿着保安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并不清楚这个地方发生过事故。“我是刚来的,你去问问其他人吧。”对方告诉记者,至于停工整改的原因他也并不清楚。随后记者咨询多位工作人员,对方均表示不清楚这件事,“我们不是一个工地的,所以不大清楚。” 

工地周边一些孩童玩闹

  记者在施工现场发现,停工整改的工地周围坑坑洼洼,尤其是临近道路的地方,一些古力井盖没有完全盖好,几名看上去大约有七八岁的儿童正在周边玩闹,来回奔跑。现场并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同时也没有安全护栏等设施。一位路过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孩子有些是工地上工友的孩子,有些是来嘉年华玩的孩子。“一般有孩子进里边(建筑单位)我们拦着,但在这些地方玩没人管。”这位施工人员称,来这边玩的孩子很多都在七八岁,大一些的也不过十来岁,基本没人管。 

整个工地周边没有任何围挡和警示标志

  31日下午2时许,记者找到海上嘉年华的管理部门希望了解事故情况,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属于商务部门并不负责工程的事情,可以去附近的营销部咨询。当记者找到营销部门,该部门工作人员也称他们不清楚此事,需要找工程部或者是宣传部门咨询,并称这两个部门可能在嘉年华酒店办公。随后记者根据对方提供的电话,辗转来到嘉年华酒店,但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工程部或者是宣传部门在哪里办公,也没有相应的联系方式。 

  6月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青岛市安监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一般会在60天内作出调查结果。”对方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工地周围应设立围挡和安全护栏,违者处以相应的经济罚款并令其整改。 

  针对此事,半岛网将继续予以关注。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