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首届市中小学信息技术竞技类项目比赛开赛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5-29 13:00:00

关键词: 中小学信息技术 项目比赛 市教育局 信息技术创新 竞技项目

     

  全副武装的机器人变身骑士展开对决、平衡车竞速赛体验“速度与激情”、呼啸而过的无人机排成各种花样队列,令人仿佛置身世界级航展……昨日,首届青岛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活动)竞技类项目比赛在青岛开放大学火热开赛,吸引全市123所中小学的470余名学生参加。

  机器人投篮飙戏样样行

  1.2米×2.4米的模拟篮球场上,两台车型机器人分别从两侧起点出发,在选手的操控下,抓取“篮球”向“篮筐”投去,篮球划出一条完美的抛物线后空心入网。在机器人投篮项目比赛现场,青岛实验初中的单连钧和冯书豪团队默契配合,联手奉上一场精彩的 “篮球赛”。除了会投篮,外表冷冰冰的机器人还能演舞台剧,别看天生一张 “扑克脸”,举手投足可都是演技。

  “本次比赛分为智能机器人竞赛和创客创新竞赛两大类别,共设14个竞技项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青岛市电化教育馆馆长秦新介绍说,为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师生的信息素养,培养创新人才,市教育局举行首届青岛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搭建一个供全市中小学师生展示自我、实现创意的舞台。

  组队挑战全国创客高手

  去年,“NOC活动”全国组委会授权青岛市电化教育馆作为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青岛组织委员会”,负责青岛赛区活动的组织管理与推广工作。记者了解到,参加本届比赛的优秀选手不仅能获得市教育局颁发的获奖证书,还能代表青岛市参加全国NOC活动现场总决赛。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李佳宁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