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胶州大沽河千亩玫瑰盛开 建岛城最大露营基地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6-05-09 17:17:00

关键词: 胶州;大沽河;玫瑰

大沽河胶州李哥庄大屯村沿岸近千亩玫瑰竞相绽放,粉红色的玫瑰连成一片花海。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粉红色的玫瑰连成一片花海,吸引了蜜蜂在花丛中翩翩飞舞。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玫瑰园不仅可以赏花,还可以采摘自制花茶。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玫瑰园不仅可以赏花还可采摘。

市民在花丛中自拍。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市民在玫瑰园赏花。

市民在玫瑰园赏花游玩。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大众网青岛5月9日讯记者 高玉清)近日,胶州大沽河岸边的李哥庄镇大屯村近千亩玫瑰竞相绽放,粉红色的玫瑰连成一片花海,吸引了蜜蜂在花丛中翩翩飞舞。据了解,这些“大马士革”玫瑰的花期将持续到十一前后,不仅可供市民观赏还可提炼玫瑰精油,下一步还将在玫瑰园内建岛城最大的露营基地。
  昨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李哥庄大屯村玫瑰种植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粉红色玫瑰花海,相连成片的玫瑰有一米多高,茂盛的叶子点缀一朵朵粉色和紫色的玫瑰迎风绽放,蜜蜂在花丛中上下飞舞。置身花丛中,阵风吹过花香沁人心脾,令人流连忘返。
  “现在已进入盛花期,将持续开放至十月份。”玫瑰园负责人于先生介绍,前年开始,公司从平阴选择引进“大马士革”和“紫枝”两个品种的玫瑰,经过两年的努力,现在种植面积已近千亩。虽然这两种玫瑰的花朵小一些,但这两种玫瑰属于可食用玫瑰,不仅可以观赏,还可以提炼精油等。
  “这两种玫瑰花可连续收获30年不换茬,每亩的效益在万元左右。 ”于先生说,玫瑰花全身都是宝,含苞待放的时候可以用来做玫瑰花茶,盛开了可以做玫瑰花酒、玫瑰花酱和提炼玫瑰精油等等。一年的效益算下来,每亩玫瑰都在万元以上。
  “我们打算依托玫瑰园优美的环境,在园区内建岛城最大的露营基地。”,于先生说。玫瑰的盛花期将持续到十一前后,每位市民只需花上10元钱的门票,便可入园尽情观赏,如果想带走玫瑰花的话,每斤的采摘价格仅为10元。下一步,他们首先将在园区内硬化路面,而后引进一批房车,建一些小木屋、种植花草、景观树,再建上风车和教堂等,将玫瑰园打造成青岛地区最大的露营观光基地,为市民增加一个旅游休闲好去处。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