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505优才IT教育创新平台”落户青岛高新区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6-04-15 17:08:00

关键词: 教育;高新区;青岛;管委

  大众网青岛4月15日讯(记者 李佳宁)今天,在青岛高新区管委的支持下,505教室与优才学院合作签约仪式暨校企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高新区IBM(青岛)软件技术创新中心举行。据悉,联合成立的“505教室—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校企联合创新实验室”是继中国海洋大学之后,“505优才”参与成立的第二个校企联合实验室。
  实验室将充分发挥高校与企业在人才、技术、项目和信息整合上的优势,重点培养具有带头能力的大学生移动互联应用开发者,以学习为基础,直接承接商业项目和自主课题的研发,基于505优才平台参与相关的技术与商业活动。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以及校企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成立,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的培训及实战,提高高校、企业等移动互联开发者的开发技能,并拓展商务和技术的来源渠道,采取众筹众包的市场的机制,充分吸取企业的项目资源,分发项目到开发者社区,形成统一、整体的创新工场。
  签约仪式由青岛太极高新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优财创智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双方合作共建505优才IT教育创新平台,将提供2016年最具实战性HTML5课程,使零基础学员迅速成长为前端全栈工程师,满足IT企业对HTML5岗位需求。
  通过“505优才”的签约合作,依托校企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推广落地,将促进高新区、高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发挥高新区、IBM、505教室、优才学院、高校的资源优势,实现强强联合,打造立足青岛覆盖胶东半岛的具有专业影响力的教育培训、实习实训人才培养基地和众包分包的创新创业基地,形成完整的移动互联产业生态圈。
  记者了解到,“505教室”成立于2015年5月,在高新区IBM(青岛)软件技术联合创新中心挂牌并开学授课。“505教室”以IBM教育学院与青岛地区高校课程置换为切入点,融合“教、考、训、赛、创、才”六个方面,涵盖教学、实训、辅导、创业全过程。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十二期实习实训课程,使学习者综合能力快速提高,正逐步形成300人的开发者社区,2000人的学习互动区,10000人的关注圈子。
  优才学院是李开复博士旗下专业的IT教育和开发者社区机构,创办了国内第一家专注于全栈工程师培养的线上教育系统,拥有完善的HTML5的培训经验,有互联网IT技术界“黄埔军校”的美称。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