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爱心零钱罐设立一年 千家商户加盟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6-04-08 14:38:00

关键词: 青岛;零钱罐;公交

  

青岛“大罐小爱”的发起者就是这样一群'巾帼英雄“。


  大众网青岛4月8日讯(记者 王悦音)青岛公交集团的226路线是青岛市首条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的线路。女职工们不仅练就了“活地图、问不倒”、“双语服务”绝活,备受关注的“小罐大爱”诚信品牌也由她们创立。如今“大罐小爱”品牌创立已满一年,这些“巾帼英雄”们向大众网记者讲述了“小罐大爱”的发展历程。
  自去年以来,226路线所在车队青大一路车队发起创建的“小罐大爱”诚信品牌受到了岛城市民的广泛关注。“大罐小爱”起源于2015年3月,226路线女职工开始尝试在公交站点附近的商家放置“零钱罐”,为没带零钱的乘客提供兑换零钱和取用零钱服务。她们率先在226路、227路沿线设立了15个零钱罐站点。通过1个月的试水运行,有12个站点的零钱不减反增。2015年5月份,在青岛市文明办支持下,青岛公交集团在全市推广“爱心零钱站”。目前,“小罐大爱”的影响力已经遍及青岛公交集团市区近200条公交线路,合作商家增加至1000余家。此外,青岛火车站和青岛火车北站也加入到了“爱心零钱站”队伍。“小罐大爱”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相关事迹被广泛报道。
  为了投入更多的“零钱罐”,在近2万热心市民、青岛公交集团员工捐款筹备启动资金共计3万余元。志愿者群体更是涵盖青岛各大高校学生、中小学学生、外国留学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等,志愿者团队利用业余时间定期走访并统计金额,及时补充小罐零钱,让更多的岛城市民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并从中受助,感受诚信文明和城市温暖。小小“零钱罐”悄悄上演了许多感人事迹。在全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小罐大爱”的出现着实令岛城文明诚信公德更添一笔亮色。
  除了创立“大罐小爱”,226路线平时始终将“创建学习型线路、争做学习型职工”作为线路创建的基础,先后开展了企业文化、普通话、英语、哑语、车厢礼仪、乘客心理学培训,通过培训,226路女职工苦练英语,用中英文介绍站名及沿线环境,练就“双语服务”绝活。此外,她们利用业余时间走街串巷,摸清线路周遍环境,努力练就“活地图、问不倒”绝活。近年来,226路所在路队青大一路车队被授予了“青岛市职工诚信示范岗”、“青岛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