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啤酒城改造加速推进 金狮广场今年5月运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钱 卓   2016-01-19 09:32:00

关键词: 改造项目 金狮 城市客厅 运营 节庆

   岁末年初,路过海尔路南端与香港东路交界处会发现,市民关注已久的啤酒城改造项目,有了渐渐清晰的眉目:一期工程的重要项目——金狮广场崭露真容,其靓丽外观在海滨暖阳映照下熠熠生辉。“一期工程三栋金融办公楼已交付使用,商业综合体项目金狮广场今年5月即将运营。”崂山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介绍,啤酒城改造项目由上实集团投资约100亿元,对原青岛国际啤酒城进行升级改造,项目占地341亩,规划总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共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包括三栋金融办公楼、购物中心(金狮广场)和啤酒节庆广场,二期工程包括六栋办公楼,三期工程预留两栋超高层建筑。“项目的一、二期工程基本上属于同步实施,压茬推进。”崂山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一期工程的三栋金融办公楼已交付使用,项目区内的购物中心、也就是金狮广场项目,其内外装修进入收尾阶段。

   “这些在建项目与啤酒城改造项目功能定位息息相关。”据介绍,上实集团围绕项目实施提出了建设青岛的“陆家嘴、新天地、时代广场”,将项目定位为青岛的“财富高地、文化圣地、城市客厅”。“财富高地”是借力金家岭金融区,引进浦发青岛分行、民生青岛分行、青岛PE基金中心等多家知名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打造财富交易平台,已运营的3座金融办公楼浦发银行大厦、杰证财富大厦就是体现这一定位的;“文化圣地”是指啤酒城保留特定区域,使青岛啤酒文化得到传承和发扬;“城市客厅”是以啤酒城改造项目为载体,最大限度发挥其节庆娱乐、文化交流、产品发布、金融商务沟通等功能。

   “项目一期中的购物中心(金狮广场)和啤酒节庆广场,与这两大功能定位相对应。”项目工程经理刘涛介绍,占地88.6亩、总建筑面积21.6万平方米的金狮广场项目,由马来西亚金狮集团投资25亿元建设,填补了崂山区一站式体验型高端购物中心的空白。为使青岛国际啤酒节的文化得以传承,金狮广场在一层东区引进美式、德式、意式、日式等各国特色的多间酒文化主题餐厅。金狮大厦南侧,下沉式广场的施工也近尾声。地铁M2线将与这个下沉式广场无缝对接,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

   啤酒节庆广场项目正在优化设计方案,随着该项目推进,一个“开放、多元、精彩的市民体验空间”将渐次揭开面纱。

   “二期工程的六栋办公楼去年10月全部封顶,目前正在实施内外装修。”相关负责人说,这些项目预计今年交付使用。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