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市民乘南航飞机遇乱收费起争执 行李箱"破相"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韩小伟   2016-01-14 08:51:00

关键词: 南航;行李箱;破相

  半岛都市报1月13日讯(记者 韩小伟) “新年头一次出差,就遭遇了人在囧途。”13日,市民孙先生很无奈地回忆起6日发生的事情:乘坐南航飞机去吉隆坡,登机前被收了450元行李托运费,他就此与航空公司人员发生争执。到了目的地惊奇发现,结实的行李箱轮子都掉了,受损严重。

  1月6日,孙先生一行4人乘坐南航航班经广州到吉隆坡去,虽然是要去谈生意,他们还是带上了各自的渔具,准备在闲暇时垂钓。当天,孙先生的3名朋友先赶到机场并登机,而孙先生随后办理登机时,被要求交付450元行李托运费。“他们给出的原因是渔具超过规定限额,但实际上我带的行李物品总共只有十余斤,远没有达到缴费重量,以前也经常带这些渔具、包坐飞机,其中也有南航的航班,都没有额外交过费用。”孙先生说,他了解到,几位先行登机的朋友也没有因为携带渔具付额外费用。

  “倒不是说心疼钱,我感觉遭遇差异化对待,特别生气!”孙先生说,工作人员始终没有给予一个合理的答复,坚持要收行李托运费,接着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执。为了不耽误行程,孙先生先交上了这笔钱,随后登机。

  “飞机在广州停靠,之后还是乘坐这班飞机飞到吉隆坡,行李就一直在飞机上。”孙先生说,等到他去取行李时,发现自己的铝合金行李箱体有明显的变形,箱子里也有物品摔坏了,轮子都摔掉了。

  由于语言不通,孙先生找了当地的翻译与当地机场进行了交涉,“沟通了4个多小时,机场给我出具了损坏证明,告知我第二天有南航的工作人员与我联系。”孙先生介绍,在吉隆坡5天时间里,一直没有接到这方面的电话,第5天晚上吉隆坡机场方面与他联系,表示无法处理这件事,只能回国后处理。

  13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南航与孙先生联系的工作人员,他在了解记者意图后,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匆匆挂断了电话。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