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再增百面发光标志牌 恶劣天气中效果明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 勇   2016-01-12 08:42:00

关键词: 交警部门 标志牌 我市 恶劣天气 交通设施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我市交警部门从即日起对全市交通安全设施开展一次为期半个月的全面排查工作,主要排查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护栏等。市民发现交通设施有问题的,可以通过微博和电话向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反映。

  巡查小组每天巡查

  昨天,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处长张镇龙告诉记者,从现在起到本月底,交警部门将开展一次交通设施全面普查行动,主要排查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护栏等。在全面摸排之后,交警部门还将登记在册尚未整改完毕的交通设施,明确责任单位,督促各设施主管单位和交警大队及时整改和处置。张镇龙说,为做好交通设施普查工作,交警部门也希望市民多观察身边的交通设施,发现有问题的交通设施,可以@青岛交警微博(http://weibo.com/u/2646963635),或者拨打设施处的电话66572710反映。

  发光标牌继续增加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提前引导司机分道行驶,我市交警部门从2012年试点在前海一些道路上安装太阳能主动发光标志牌,这种标志牌专门用来穿透海雾,给司机指示行车方向。使用以来,这种发光标志牌在雾霾等恶劣天气中,效果很明显,过往司机可以提前减速慢行,从而大大减少了交通安全隐患。

  张镇龙告诉记者,这种发光标志牌采用主动发光和被动反光相结合的光学模式,除了使用蓄电池供电,还可以使用太阳能充电,保证夜间、白天、雾天等条件下正常工作,民警使用手机短信息来远程控制,在恶劣天气下,司机也能够在200米外看清楚。目前,我市交警部门已经在市区主干道上安装了300多面发光标志牌。今年,我市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在市区推广使用这种发光标志牌,计划新增100面。此外,我市交警部门已经施划了3万个蓝色泊位,今年还将根据市民需求进一步增加蓝色泊位,以缓解停车难题。为了解决车辆进出小区时常“顶牛”的难题,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实地调研,在一些小区推行微循环调流。 (记者 陈 勇)

  [编辑: 张珍珍]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