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今年专升本计划增加350人 网上报名截止到8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6-01-06 09:54:00

关键词: 网上报名 专升本学生 招生计划 专升本考试 专科

   早报讯 山东省2016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网上报名昨天启动,考生需要在8日前完成网上报名,然后在19日开始网上缴费。今年全省有13690个专升本计划,比去年增加了350个。

  专升本网上报名别错过

  专升本网上报名时间为5日至8日,每天9点至17点,考生可登录省考试院报名系统(www.sdzk.gov.cn)或使用手机报名软件进行网上报名及填报志愿,其中手机报名只支持安卓系统。网上报名结束后,19日至22日是考生网上缴费时间,3月21日至27日考生还要通过该系统打印准考证。

  退役士兵考生应于2016年1月14日 (9:00至11:30或13:30至16:30)到省考试院普招处 (济南市文化西路29号307室)集中进行资格审查和现场报名。届时,考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专科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士兵退役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具有我省辖区户籍的证明材料 (如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或带照片的户籍证明等)。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进行报名及填报志愿,并按规定时间上网缴费和打印准考证。

  招生计划今年多了350人

  今年专升本招生计划为13690人,比去年的13340人多了350人。招生的院校共有29所,依然以普通二本学校以及独立学院为主,其中普通二本高校有19所,医学类院校有6所,这些高校大都是每年高考录取时的非热点高校,因此有足够的计划招收专升本学生。招生人数最多的是山东交通学院,共提供了820个名额,涉及9个专业。驻青高校中只有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有招生计划,共提供660个名额,涉及6个专业。省教育厅规定,各招生院校要严格招生计划管理,按照公布的招生计划组织招生,不得擅自突破和减少招生计划。

  今年将有首届“3+2”转段学生,所以专升本招生对象也由两类增加到了三类:我省普通本专科院校(含高职院校)应届普通高等教育专科(高职)毕业生;具有普通高等教育专科(高职)毕业学历,且具有山东省辖区户籍的退役士兵;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2016年转段学生。需要考生注意的是,报考条件中明确要求,报名考生专科学习期间无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和考试作弊行为,专科阶段必须获得专科毕业证书。

  考生可填两志愿四学校

  考生报名的同时要选择志愿,专升本志愿分为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及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第一志愿填报一所院校,第二志愿最多可填报三所院校,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

  2016年专升本考试时间为2016年3月26日至27日。考试科目为4门,其中2门公共课,2门专业综合课。部分职业技能和操作技能要求较高的专业要安排进行技能测试。

  (记者 臧旭平)

  [编辑: 张珍珍]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