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西新区结婚登记将全程免费 市民省钱又省时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赵丽云   2016-01-06 09:54:00

关键词: 结婚登记;新区;市民;婚姻登记处

    半岛都市报1月5日讯(记者 赵丽云) 5日,记者从黄岛区民政局了解到,青岛西海岸新区在按规定免除婚姻登记证工本费的基础上,自2016年开始免除双方或一方为黄岛户籍的婚姻登记基本服务费,将之前由个人支付的照相、复印等服务费用纳入区财政负担范围。

  1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黄岛区婚姻登记处,市民释先生和辛女士正在办理结婚登记。据悉,这是2016年新区第100对婚姻登记的新人,也是第100对新人享受免除婚姻登记基本服务费。释先生表示,“到了这才知道拍照、复印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办结婚证不用花一分钱。虽然钱不多,但是很暖心。”

  “办理婚姻登记手续拍照和复印材料是必不可少的,在此之前拍照收费30元,复印身份证等证件每一张收费1元,总共大概需要34元。减免这部分收费,不仅可以为市民省钱,也能减少登记高峰时市民排队等待的时间。离婚办理、补办结婚证等同样也是免除费用。”黄岛区婚姻登记处主任侯晓龙介绍说。

  据悉,青岛西海岸新区平均每年到婚姻登记处结婚的有12500余对,能节省42万余元,再加上离婚4300余对,补证4200余本,粗略算下来差不多每年能够为市民省下50余万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