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三天假期上千人献血迎新年 共献血378960毫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2016-01-05 09:41:00

关键词: 献血车 血管性疾病 女婿 病人 假期

  早报讯 连续三天的元旦小长假,市民献血热情不减,很多人用献血这一奉献爱心的方式迎接新年。据统计,假期三天共有1107位爱心市民献血,较去年同期增长27.7%。其中1003位热心市民献全血,共计378960毫升;104位市民捐献血小板,共计148个治疗量。

  戴言东和孙鲁鲁夫妻俩元旦特意赶到月湖献血屋献血。戴言东2011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坚持每年献一次血。妻子孙鲁鲁是第一次献血,心里有点紧张,戴言东一直在旁边鼓励她,两人都成功献血400毫升。徐晓东是一名固定献血者,自2002年至今已献血15次,献血量达5800毫升。当天一早他抱着刚刚6个月大的女儿,领着9岁的儿子踏进月湖献血屋,用爱心献血庆祝新年,给孩子做一个好父亲的榜样。

  高培文是一名学生,去年7月份第一次参加了无偿献血,父亲高书建从儿子拿回的宣传材料了解到献血不仅可以救人,还有益健康。于是在这跨年之际,携妻子于淑珍和儿子从仇家庄赶来献血屋,老两口体检化验合格后主动要求献血400毫升。胡艳云2007年大学期间,看到开进校园的献血车,她怀着好奇的心理第一次参加了无偿献血,此后她坚持定期献血,妹妹胡艳青在她的带动下也加入了献血队伍。元旦期间姐妹俩相约再次献血,迎接新年的到来。

  李波是青岛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的查体医师,她的丈夫朱粮作为血站“女婿”,也用献血送爱心这个特别的方式与妻子共庆佳节。朱粮是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的一名心血管内科的临床医生,虽然平时工作比较繁忙,遇到急症病人经常加班加点工作,但几年来仍然利用休息时间参加献血,还曾专程到血站捐献过血小板。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两个人都没有固定的休息日,很少可以在同一天休息,在节假日这种日子里,妻子李波都要工作在采血一线上,于是朱粮就萌生了借献血和妻子 “团聚”一下的想法。2016年1月3日早晨查完房之后,安排好病人,朱粮便来到妻子李波所工作的李村献血车。朱粮说,献血有利于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降低心脑血管性疾病的发病率,应该多来献血。经过体检及检验,他完全符合献血要求,由妻子亲自为其扎针采血,成功献血400毫升,两人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共同鼓励共同支持,在新年的开始留下幸福的瞬间,许下美好的愿望。

  (记者 王磊江 通讯员 徐燕青 钟芸 任霄惠)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