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今年交警已查获酒司机6189人 为近五年来最多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尹彦鑫   2015-12-30 07:14:00

关键词: 查获 交警部门 酒后驾驶 半岛网 酒驾

  半岛都市报12月29日讯(记者 尹彦鑫) 记者从城阳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他们共查获酒司机728人,平均每天俩酒司机撞枪口。据了解,今年全市交警部门加大了对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共查获酒司机6189人,为近5年来最多。元旦春节期间,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

  12月26日下午4时左右,城阳区长城路与艳阳路路口,城阳交警大队城阳中队民警与辖区派出所民警和特勤队员共近20人,展开“威慑—2015”集中堵控行动,一夏利牌小轿车距查车点二三十米处停了一下准备掉头,引起民警怀疑。民警急忙上去检查,闻到司机身上一股很浓的酒精味,呼吸测试时,该男子骂骂咧咧,拒不服从民警指挥。随后民警强制将男子押到医院抽血,该男子在医院大厅耍起了酒疯,最终被强制抽取血样后押往派出所强制约束醒酒。经检测,司机马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59mg/100ml,是醉驾标准值80mg/100ml的三倍多。29日,马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今年以来城阳交警共查获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728起,其中醉酒驾驶机动车24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16401起;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头盔违法行为4102起;大货车超载违法行为1202起。另外,2015年城阳交警大队辖区共发生交通肇事逃逸案12起,逃跑的肇事司机全部被抓获。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2011年,岛城共查获酒后驾驶5581起,其中醉酒驾驶494起;2012年,岛城共查获酒后驾驶5412起,醉酒驾驶295起;2013年,岛城共查获酒后驾驶4595起,醉驾322起;2014年,岛城共查获酒后驾驶4968起,醉驾439起;今年以来,岛城共查获酒后驾驶6189起,醉驾460起。通过分析数据可以发现,今年来全市交警部门查获的酒司机为5年来最多。

  据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查处的酒司机数量为5年来之最,并不代表酒后驾驶的司机增多了,而是交警部门对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查处的力度加大了。据介绍,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交警提醒司机,元旦假期即将来临,开车出行的司机一定要杜绝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