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祖孙俩生煤炉睡觉中毒 被及时发现逃过一劫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2015-12-12 11:44:00

关键词: 中毒事件 煤炉 睡觉 治疗 急诊室

   早报讯 昨天清晨7时许,在胶州市洋河镇李子行村一村民家中发生一起祖孙俩人中毒事件,68岁王女士和6岁孙女莉莉(化名)晚上生煤炉睡觉,不慎煤烟中毒,所幸她们被家人及时发现送往医院治疗,逃过一劫。

   今年6岁的小女孩莉莉家住胶州洋河镇李子行村,因其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常她都跟68岁奶奶王女士居住。早在一个多月前,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老人早早就生上了煤炉。前天晚上,莉莉父母回到家中看望孩子,可从小就和奶奶住习惯的莉莉非要吵着和老人睡在一起,当晚天气比平常寒冷,老人便生着炉子睡觉。“前一段时间,老人也怕出事,晚上睡觉都不生炉子,你看,这不刚生上,就出事了。”莉莉的父亲张先生说,昨天清晨7时许,他过去叫老人和孩子吃饭,可不管怎么叫门,屋内始终没人回应,等他强行进入屋内才发现,两人因煤烟中毒都已失去知觉,他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昨天上午,记者在胶州人民医院急诊室看到,因王女士中毒较轻,已经出院回家,莉莉则在母亲陪伴下仍在打吊瓶治疗。

   “祖孙俩送来时,老人已经昏迷,小孩不能动弹,情况非常危险。”昨天,胶州人民医院急诊室医生告诉记者,经诊断,两人都是一氧化碳中毒,目前经过治疗小女孩也已脱离危险,但她中毒较深,仍需继续留院观察治疗。据悉,冬季是煤烟中毒高发期,市民在家中烧煤炉取暖,一定要经常通风,晚上最好不要生着煤炉睡觉。(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马洪涛)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