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新冠高架路最北端杭州支路匝道开通 为一车道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马正拓   2015-12-07 07:29:00

关键词: 青岛;新冠高架路;杭州支路;匝道;开通

通往新冠高架路的杭州支路上桥口。记者 何毅

    半岛都市报12月6日讯(记者 马正拓) 自2015年7月底主线通车以来,新冠高架路为市民增加了一条进出市区的快速通道,缓解了沿海一线、胶宁高架路的交通压力,并实现了胶州湾隧道与胶州湾大桥、火车站与青岛北站间的快速直达。记者6日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位于新冠高架路最北端的杭州支路匝道,已经于12月6日凌晨开放交通。从温州路上的长途汽车站开车前往西部老城区的青岛火车站,由原来的半小时,缩短为5分钟左右。

  据悉,杭州支路匝道位于杭州支路南侧的昌乐河两岸。其中,昌乐河东岸为下桥匝道,西岸为上桥匝道。新冠高架路南向北前往杭州支路、杭州路、温州路以及重庆路和山东路方向的车辆可由新冠高架路昌乐河东侧匝道下桥至杭州支路前往;由青岛港八号码头大门、杭州路、温州路、重庆路、山东路方向经杭州支路去往西镇、火车站方向的车辆,可由杭州支路的昌乐河西侧上桥匝道上桥,经新冠高架路前往。

  该匝道的通车加强了新冠高架路与杭州支路、杭州路、温州路以及重庆路和山东路等地面道路的连接,增进了青岛火车站与青岛长途汽车站之间的联系,对调节新冠高架路、杭鞍高架路以及杭州支路周边地面道路的交通流量将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为了方便沿线的居民,加强高架路与沿线地块的联系,新冠高架路共设计了4对上下行匝道,分别为小港二路匝道、渤海路匝道、昌乐路匝道、杭州支路匝道。其中,小港二路匝道先于高架路主线通车,由渤海路、陵县支路方向至胶宁高架路和胶州湾隧道方向的车辆,可在原大港客运站的信号灯处经小港二路匝道上桥沿高架桥行驶;由胶宁高架路、胶州湾隧道方向至陵县支路和科技街周边的车辆,可沿新冠高架路经小港二路匝道下桥。

  记者从建设单位获悉,渤海路匝道及昌乐路匝道目前受制于地面拆迁及铁路咽喉区,仍在推进中。伴随着杭州支路匝道的通车,市城乡建设委正在组织项目参建各方对新冠高架路沿线两侧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昌乐河的清淤也正在紧张开展。下一步,将结合邮轮母港建设和沿线旧城改造,突出沿线的交通功能、景观功能和休闲功能,融合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等建设理念,打造老城区改造的样板工程。市城乡建设委提醒过往车主,因匝道及地面道路两侧正在组织环境工程建设,车辆行经此处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提醒

  上下桥都是一个车道 周边还在施工可别抢行

  自青岛胶州湾隧道建成后,经由胶州湾隧道与市区路网的联系主要有三条路线:旅游交通经接线工程出口匝道进入贵州路,经快速路三期向东进入胶宁高架路,向北经新冠高架路进入杭鞍高架路及环湾大道。大量过境车辆进一步加剧了胶宁高架路及前海一线的交通拥堵状况。据测算,三条路线中,前海一线道路及胶宁高架路高峰时段已达到饱和状态。

  而新冠高架路主线通车以后,位于南北两端附近的岛城两大交通枢纽,青岛火车站和青岛长途汽车站之间,行车并不顺畅。由于杭州支路匝道未开通,从汽车站到火车站,仍需经由杭州路立交前往孟庄路,再经由华阳路、胶州路或者是青海路、新疆路一带,绕行至泰安路,一路上由于从老城区穿行,车多路窄,一般需要半个小时。

  6日上午,记者驱车从长途汽车站出发,最终到达青岛火车站,只用了五分钟左右。车主可在长途汽车站门口经由杭州路立交桥,前往杭州支路方向,此处设有限高杆。到了杭州支路上以后继续前行150米左右,就到了昌乐河桥。路东侧已经设上了交通标志牌,标示牌位于新冠高架桥下方,指引此处可以通往新冠高架路、胶州湾隧道等。还设有信号灯等,不过信号灯还未正式投入使用。

  在此处左转以后,就到了杭州支路匝道上桥口了。从这里上了桥,就驶入了新冠高架路主线,一路按照指引就可以快速到达火车站了。需要提醒的是,杭州支路匝道上下桥都是一个车道,再加上两侧正在施工,设有围挡,视线不是很好,过往车主务必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有序通过,切勿抢行酿祸。

  ■延伸

  3.5公里高架沟通南北

  根据《青岛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市区快速路网规划为“三纵四横”,“三纵”分别为环湾路、重庆路快速路、青银高速市区段;“四横”分别为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跨海大桥高架路、仙山路快速路。根据设计,新冠高架路南端自上海路与胶宁高架路三期相接,在胶济铁路西侧,以整体式高架沿冠县路、新疆路向北,跨过铁路港湾咽喉后分为两幅,沿昌乐河两岸高架,终点经昌乐河立交与杭鞍高架路相接,主线标准段宽25米、双向六车道,全长约3.5公里。这也就意味着,新冠高架路是 青岛主城区规划“三纵四横”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系胶州湾隧道、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环湾路及胶州 湾大桥的主要通道。2015年7月底,新冠高架路实现了主线通车。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