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玉米秸秆提炼石墨烯 圣泉集团内暖纤维服饰亮相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5-10-29 20:42:00

关键词: 玉米;秸秆;提炼;石墨烯

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一林发表讲话。

服装展示。

  大众网青岛10月29日讯(记者 李佳宁)玉米芯秸秆里提炼制衣原料?如此脑洞大开的想法却成就出一款智能多功能纤维新材料——内暖纤维。在今天的2015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上,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石墨烯“内暖”纤维“圣养”系列服饰产品全球首发,惊艳亮相。抗菌、防紫外线、抗静电等多项功能引来现场诸多关注,该系列服饰下月初将在济南市区亮相,市民有望现场购买。
  在圣泉集团石墨烯内暖纤维“圣养”系列产品的首发仪式和展会现场,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和参展商对圣养系列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半天的时间销售了近2万元,很多专家和客商对这种产品感兴趣,也认识到了石墨烯内暖纤维的神奇功能。”据圣泉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生物质石墨烯“内暖”纤维“智造”的“圣养”多功能服饰集良好的抗菌抑菌、强大的低温远红外、防紫外线、防静电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很多了解石墨烯内暖纤维的人对圣养系列产品充满了期待。
  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唐一林告诉大众网记者,圣泉集团在石墨烯材料的研究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成功将生物质石墨烯和各类纤维有效复合,研发出生物质石墨烯纤维,并成功实现了其在功能性服装和纺织品中的应用。

服装展示。


  “经过不断地研究探索,目前已经能够实现从15吨玉米芯秸秆中提炼出1吨的生物质石墨烯,”唐一林说,圣泉集团希望能把随处可见的玉米芯秸秆变为利国利民的‘宝物’,并为市民带来健康。
  据了解,大会组委会还委任圣泉集团承办了“石墨烯在纤维织物的应用”专场论坛,由山东省圣泉石墨烯研究院栾峰博士来讲述石墨烯与光合纤维完美结合的创新工艺,向世界推介石墨烯内暖纤维。

内暖纤维圣养系列产品全球首发。


  作为成功将石墨烯应用于纤维材料的典范,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投产了全球首条石墨烯生产线,生产出了全球首款由生物质石墨烯“内暖”纤维纺织面料制作的“养肤”内衣——“圣养”内衣。据了解,这款内衣下月将在济南市区巡展,济南市民有望选购到石墨烯“内暖”纤维“圣养”系列产品。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李佳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