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迎长假返程高峰 7日上午火车票已售完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马正拓   2015-10-07 06:57:00

关键词: 出行;高峰客流;10月;车辆

   随着国庆长假接近尾声,岛城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口岸将再度迎来客流高峰。记者10月5日下午查询发现,10月6日全天青岛始发的旅客列车几乎全部满员,只剩部分车次还有无座车票可售,10月7日也只剩下当天下午以后的车次剩少量余票。汽车站的情况也大抵如此,建议着急出行的市民乘坐流水班线到周边区市转乘。本市管辖的各高速公路从5日下午开始车流量陆续增大,不少来青的外地游客开始提前踏上返程避开拥堵。

  火车票全线告急

  10月5日,记者在青岛火车站探访发现,与前两天相比,乘客的整体进站秩序比较顺畅。不过随着长假接近尾声,10月6日和7日,青岛火车站将再度迎来出行高峰,外地来青旅游的乘客也将扎堆离开青岛。截至5日下午6时许,记者从铁路官方客服中心网站查询发现,长假后两天青岛始发列车车票几乎是全线告急,10月6日和7日,前往济南、北京等方向的动车(含高铁)基本无票。受国庆长假高峰客流的影响,10月8日上午的部分车次也处于无票状态。提醒有急事需要出行的市民,及早改换其他交通方式。

  火车站有关人士提醒,假期后两天通过网络购票的还有4万张票没有取。其中,10月6日近两万张、10月7日两万余张。建议网购成功的市民,尽早到车票代售点或火车站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延误行程。青岛火车站在青岛各区市设有104个客票代售点均办理取票业务,具体地址及联系方式可登录车站官方网站查询(www.qdhcz.net)。

  不必扎堆市内汽车站

  据交运汽车总站有关人士介绍,国庆长假期间市内各大汽车站几乎每天都是客流不断,但除了国庆节当天发送的客流量超过8.5万人次外,其余几天客流陆续开始回落。预计到10月6日将迎来返程高峰。

  据了解,10月7日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车站也会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从预售票的情况来看所有正班班次车票已经售完八成,部分班线的加班车票也开始预售,因此建议旅客最好提前买好返程车票。在黄金周期间,市内各车站大量中长途线路正班班次客满时,如果旅客不愿等待加班车,可以提前通过手机购买周边区市车站前往目的地的车票,再从市内乘坐流水班线长途车或公交车前往转乘,1至2小时就能到达,可以避开市内的高峰客流。

  多个航班票价上浮

  青岛机场长假期间也持续迎来高峰客流。记者5日查询多家在线购票网站发现,长假两头的机票价格不仅有大幅上涨,而且部分航线一票难求,热门航班上座率基本上均接近满员。

  与此同时,部分国内航班的机票价格也将上浮。例如,青岛发往北京的航班,机票价格已经由平时的三折左右恢复成全价,从350元左右上涨至950元;青岛至上海航班机票价格由平时的300元左右,涨至750元左右。建议乘飞机出行的市民提前购票,还能享受部分折扣优惠。否则越临近出行,机票价格越高。

  高速提前迎返程车流

  10月5日,记者从胶州湾隧道、胶州湾大桥等主要进出青岛的交通节点处获悉,当天各处都迎来了提前离青的外地车辆,使得各节点当天的车流量与前一天相比有所增加,但各处均没有发生拥堵现象。

  从长假近两天的情况来看,青岛境内的青银高速、青新高速、沈海高速的等车流量较大,相对而言龙青高速青岛段、青兰高速等高速公路的车流量较小,建议市民出行前早做规划,返程遇堵可绕行车流量相对较小的高速路段。另外,目前青岛境内的国省道路况也相当好,并且部分路段的车流量并不大,建议车主不要扎堆走高速,走国省道没准儿更加省时间。

  本报记者 马正拓

    

初审编辑:周传金
责任编辑:高忠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