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至莱西电动公交改走龙青高速 省时30分钟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5-09-14 17:32:00

关键词:

莱西线路电动公交成为不少市民前往观赏休体大会的首选。

  大众网青岛9月14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9月14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随着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开幕,青岛市内各汽车站日发莱西班线旅客较以往增加20%,达到每天1200人,为此市内其所属的三个汽车站都已经加密了莱西客车班次,特别是其所属的汽车东站调整了莱西电动公交的运行线路改走龙青高速,比以前省时20至30分钟。
  三个车站有莱西线路长途车
  目前市内青岛长途汽车站、海泊河汽车站以及沧口汽车站均有前往莱西汽车总站的长途客车,均为流水发车。其中青岛长途汽车站首班车6:00,末班车18:00,期间大约每20分一班,全天发车40班左右;海泊河汽车站首班车6:10,末班车17:50,大约30分钟一班,全天发车24班左右;沧口汽车站从6:30至17:00平均每50分钟一班,全天发车10班。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从上周休闲体育大会开幕后前往莱西的旅客有明显增长,现在三个车站每天大约发送量在1200人左右,比平时增长2成。目前正计划进一步加大车站莱西班次的发车密度,将发车时间缩短5至10分钟,以便减少旅客的等车时间。
  汽车东站电动公交最省时省钱
  记者了解到,除了长途客车外青岛汽车东站还开通了前往莱西的全国第一条城乡电动公交,这条电动公交线路首班车为6:30,末班车18:00,期间每40分钟一班,全天发车19班。孔航表示,目前电动公交每天发送莱西旅客在400人次左右,发送人数仅次于青岛长途汽车站的600人,可班次数只有其一半,由此可见大家对于电动公交的“偏爱”。虽然龙青高速开通后自驾前往莱西的时间缩短为仅需1小时,但是运行一周来并没有影响车站的莱西线路发送量,主要原因是龙青高速的通行费以及油耗费用加起来单程大约要花费100元左右,从成本上来说较高,而乘坐长途车车票仅需32元,如果是电动公交的话则为25元,由此可见如果自驾前往莱西的话车载3人以及3人以下的成本都要高于长途车以及电动公交车。
  同时,为了减少运行时间,汽车东站的莱西电动公交也不再走G204国道,而是改走龙青高速。虽然受客运车辆限速的影响,无法达到全程一小时,但是也将运行时间从以前的两小时缩短为一个半小时左右。运行时间更短,票价却不变,因此建议市民乘坐电动公交前往莱西看休体大会。
  看马术钓鱼比赛坐到姜山下车
  由于休闲体育大会剩下的项目中,马术比赛由于其“高大上”吸引了很多市民的关注希望前去观看。记者从车站获悉,各项目在不同场馆,其中14日至15日的钓鱼比赛以及18日至19日的马术比赛分别在姜山湿地和姜山湿地赛马场举行,因此有前往观看的市民不要乘车直达莱西汽车总站后再转乘临时公交线路前往,而是购票时选择姜山站点,到达姜山汽车站后再乘坐直达姜山湿地的公交线路到达,而前往姜山湿地的临时线路公交车为每15分钟一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