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今上演 赛事扩容升级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杜金城   2015-09-14 15:21:00

关键词: 青岛站;比赛项目;激光级;赛事直播

  时隔一年,青岛奥帆中心将再次迎来世界杯帆船赛。9月14日至20日,这项仅次于奥帆赛的世界级帆船盛宴将再次让青岛市民领略到帆船运动的魅力。作为国际帆联在亚洲的首个赛会城市和亚洲帆船运动的领军城市,青岛已经是第三次与世界杯帆船赛“亲密接触”。而据青岛市体育局长纪高尚介绍,今年的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活动与前两届相比,不仅更能体现奥运元素,在参赛国地区数量、仲裁团队、竞赛水域以及陆路停船区等方面都创造了历史之最。

  有力度 身为里约奥运会积分赛

  由于明年有里约奥运会的赛事,所以这次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的赛事也成为里约奥运会帆船比赛的重要积分赛,为中国乃至亚洲其他国家的帆船健儿提供了争取奥运入场券的绝佳机会。

  青岛已经在2013、2014年连续两年举办过帆船世界杯的比赛,目前也已经确定将再次承办2015与2016年两届世界杯帆船赛。在这其中,本年度的帆船世界杯赛事无疑具有特别意义。毕竟,明年是奥运年,全世界的帆船高手目前正在为捞取足够的参赛积分做准备,而世界杯青岛站的比赛无疑是捞分的最好机会。

  除了赛事本身是奥运积分赛外,本次青岛站比赛共确定10个级别比赛项目,包括男子RS:X级帆板、女子RS:X级帆板、男子激光级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等,比赛项目与2016巴西里约奥运会完全一致。

  本次赛事的报名工作至9月11日已经截止。国际帆联共收到并审核通过来自英国、西班牙、美国、加拿大、巴西、韩国、印度、新加坡等39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91条船(板)参赛、近3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报名资料。运动员、随队官员以及裁判人员总数近600人,从人数看远超往届,赛事国际化色彩更加突出。

  有明星 参赛阵容星光熠熠

  为备战明年的里约奥运会,这次参加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的运动员中不乏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等国际顶级选手。而代表中国队参赛的运动员也尽是明星队员。

  翻查参赛队员名单可以发现,女子470级别有来自西班牙的2012年伦敦伊利奥特6M级女子对抗赛金牌获得者安吉拉·普玛瑞吉;女子帆板有来自西班牙的布兰卡·曼琼,她曾是2010年国际帆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2010世锦赛冠军;激光级有来自塞浦路斯的帕夫洛斯,他曾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银牌获得者;来自克罗地亚的穆扬·斯蒂帕维诺奇也来到青岛,他曾经这个级别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多次获得世界杯帆船赛金牌。

  参加本届世界杯青岛站比赛的中国运动员也是目前国内最顶尖的帆船帆板选手,竞技水平在业界上也都名列前茅。比如在上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测试赛中获胜的王爱忱,他也是2014世界杯青岛站男子帆板级别银牌获得者。此外曾在2014世界杯青岛站比赛中获得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的冠军选手张东霜、女子帆板RS:X冠军孙佳莉、女子470级冠军魏梦喜和徐亚妮也将继续参加今年青岛站比赛。

  这次比赛,国际帆联CEO等国内外嘉宾将陆续抵达青岛。19名国际技术官员、96名国内技术官员将为此次比赛执法,堪称豪华。

  有新意 打造青岛特色模式

  本次帆船世界杯的比赛以举办一届既具有国际化,又具有中国风尚、青岛特色,节约朴素又精彩激烈的世界杯帆船赛为目标,组委会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文化仪式活动突出精简节约和国际元素两大特点。9月15日,将举办突出奥帆城市元素,彰显帆船文化魅力,体现国际化的开赛仪式。9月20日,将举办颁奖仪式暨闭幕式,以简洁明快的风格与国际化相结合,展示“帆船之都”青岛时尚的海洋特色。

  此外,新媒体技术将首次组合运用到世界杯帆船赛事中。青岛市体育局官方微信、“帆船之都青岛”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微博、官方网站等一系列新媒体、新技术的加盟,将力争将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打造为一届充满人文气息的“互联网+世界杯”比赛。组委会今年将首次尝试利用微信实现赛事直播,市民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顶级帆船赛事的精彩与刺激。赛事期间青岛奥帆中心主会场免费开放,市民可在观众大坝处欣赏国际选手追风逐浪的赛事盛况。9月20日的奖牌轮比赛将在青岛电视台进行直播。 本报记者 杜金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孙瑶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