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探访地铁3号线北段:各站点出入口已亮出真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14 15:21:00

关键词: 出入口 现代统一 青岛地铁 长沙路 地铁车站

     

  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计划年底进行载客试运营,自北向南包括青岛北站、永平路站、振华路站、君峰路站、李村站、万年泉路站、海尔路站、地铁大厦站、长沙路站、双山站等10个车站,总里程约12公里。昨天,记者探访了10个车站的出入口,相关设施建设正如火如荼。 记者 张译心

  ■青岛北站 最能体现节能环保

  青岛北站地铁出入口在铁路北站内部,出入口与铁路北站“无缝对接”。记者在地下一层看到,“地铁乘车”标识清晰,为保护铁路乘客的安全,正在建设的出入口用围挡围着。青岛北站堪称3号线最“节能”车站,在站厅区域,遵循了原有结构的天窗形式,加以适当装饰,使整个空间能引入更多自然光。

  ■永平路站 白色围栏崭新竖立

  永平路站出入口位于振华路北侧,永平路和永昌路之间。出入口紧邻青岛明真观。记者看到,永平路站围栏呈白色,对称的立柱已经竖立起来。

  ■振华路站 电梯扶梯安装到位

  振华路站出入口位于振华路7号附近,白色围栏与永平路站一样,出入口的电梯和扶梯已经安装到位。出入口以北1公里处是青岛沧口长途站,出入口以东100米是大村庄公交站。

  ■君峰路站 外围地面基本修缮

  君峰路站出入口位于京口路100号附近,在京口路南。出入口外围地面已基本修缮完成,站在高处俯视,出入口基本成形。出入口紧邻中国建设银行青岛京口路支行。

  ■李村站 处于商圈核心位置

  李村站位于李沧区维客广场南侧的京口路,为明挖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共设计7个出入口,其中3个地铁出入口,4个商业出入口,采用有顶盖方案。

  ■万年泉路站 方便小区居民出行

  万年泉路站出入口位于万年泉路63号附近,南邻青岛62中,北邻建安小区,西邻百通花园,东邻瑞康花园。出入口外围地面正在修缮中,周边绿化环境较好。部分施工围挡已经撤掉。

  ■海尔路站 外部装修进度最快

  海尔路站出入口位于黑龙江中路636号附近,南部是海尔工业园。外围地面已经基本修缮完成,墨绿色亭子已经安装到位,顶盖的顶端镶有金属“青岛地铁”标识。海尔路站的外观是10个站点中进度最快的。

  ■地铁大厦站 样板车站已现雏形

  地铁大厦站出入口位于地铁大厦脚下,黑龙江南路、常宁路路口西南方。地铁大厦站是全线的样板车站,内部装修进度较快,外部配套设施的安装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已现雏形。

  ■长沙路站 周边绿化有待完善

  长沙路站出入口位于长沙路1号附近,黑龙江南路、长沙路路口西南侧。出入口以南是保儿工业园,以北是长沙路建材市场。周边绿化还有待完善。

  出入口以南150米是保儿村东公交站,途经此处的公交线路有23环线、605、503环线、378环线、363大站、363、318、3、405环线等。

  ■双山站 显示屏已完成调试

  双山站出入口位于在建的万科中心东北侧,哈尔滨路、合肥路路口西南侧。出入口南邻福岭小区,北邻万科城,西邻双山馨城。出入口外围地面正在修缮,内部的电子显示屏已经完成调试。

  ■新闻链接

  出入口体现“青岛印象”

  地面出入口是地铁车站的 “脸面”,青岛地铁3号线的22座车站中,包含预留出口在内,共有90个出入口,主要有顶盖和无顶盖两种。大部分出入口都采用有顶盖的标准模式,美观大方,吸取了青岛建筑的历史特色,用钢结构支撑,再安装低辐射玻璃,能过滤强光,性能十分先进。青岛地铁3号线车站装饰充分体现素雅、时尚的感觉,出入口建筑整体构图采用几何图形有序组合,中西融合、古典与现代统一,力求体现“青岛印象”、“青岛记忆”,同时追求创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