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平度建成规模最大游泳馆 可容纳千人游泳教学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一珈   2015-08-28 20:53:00

关键词: 青岛;平度;游泳馆

  大众网青岛8月28日讯(记者 丁一珈 通讯员 孙京信 唐博 于有升) “今年这先期参加游泳学习的新学员,是去年报名顺延的。”昨日,平度市李园街道的紫荆泉游泳馆负责人李志强告诉记者,去年他们的游泳馆最多只能满足800名学员(分批)的游泳教学,结果报名的有1000多人。今年新扩建的二期工程竣工陆续投入使用后,可容纳1000名学员进行游泳和教学。
  据悉,位于该市紫荆山旁的紫荆泉游泳馆建于2011年,当时面积约2000平方米,是从事门窗生意的李志强个人投资400余万元建成的。游泳池用水是山泉水和100米深井山泉水,深受游泳顾客青睐。每年暑假寒假和双休日,吸引了大量孩子和成年人前来学习和游泳,在当地享有声誉。随着防溺水的加强和中小学生游泳安全教育的推进,原先的规模远远不适应需求,以致于近两年报名者超出馆容量。2015年3月,该馆筹资700余万元的二期工程正式建设,学员池、标准泳池、健身房、瑜伽房、汗蒸房、顾客休息区、餐饮酒店功能齐全,预计到8月初可全部投入使用。目前一个大的淋浴间和小学生专用游泳池已经投入使用,标准的50米赛用泳池正在建设中。
  虽然个人有些积蓄,但搞这么大的工程,李志强还是刚觉得“头大”。农商行蟠桃支行对他的这个“阳光”产业非常支持。在先期贷款160万元的基础上,该行正在与李志强办理放贷200万元的业务。除了在经济上扶持,农商行的陈广敬行长还给游泳馆的扩建提出不少合理化的意见。李志强告诉记者:“本来,2014年下半年我就想另建一个新的游泳馆,甚至连地点都找好了,但陈行长和几个伙计建议还是在原馆基础上扩建比较好,这里的区位优势、水源都有很大的优势……”
  “民生事业无小事”。平度体育运动管理部门也很关注和支持李志强的游泳馆建设。他们专门召开了规范游泳馆经营的会议,正在按照相关标准验收。届时将发放游泳经营许可证。“因为俺这里有平度市唯一的50米﹡21米标准游泳池,9月份,首届游泳馆也将在这里举行。”李志强自豪地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