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城市传媒即将完成重组 登陆国内主板市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2015-08-27 18:24:00

关键词: 城市传媒;完成;重组;登陆;国内;主板;市场
  大众网青岛827日讯记者高忠业)今天,由腾讯、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市传媒”)联合主办的微信公开课、微信智慧工坊在青岛大剧院举行,为上千位互联网创业者、政府和企业的新媒体运营人员带来了高水准的微信运营经验。记者从城市传媒获悉,目前,城市传媒即将完成重组工作,登陆国内主板市场。

  据悉,20148月,城市传媒借壳青岛碱业,谋求主板上市。目前,城市传媒即将完成重组工作,正式登陆国内主板市场。优质的版权内容资产、新媒体发展格局加上资本的力量,将大大提升城市传媒发展转型的速度。

  在本次微信公开课上,城市传媒依托旗下新华书店资源与微信平台进行整合开发的“青岛微书城”,成为微信公开课经典案例,被推荐给现场参与者和全国观众。一段10分钟关于“把一座城市的书店装入微信”的主题展示,让“青岛微书城”城市阅读O2O服务模式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该项目就由城市传媒移动新媒体中心独立开发完成。据了解,在国内像城市传媒这样拥有独立技术开发团队的出版公司尚属少数。城市传媒正计划在现有“微信书城”、实体书店的基础上,结合智能服务设备,在城市布局更吸引力的城市阅读服务网络。

  目前,城市传媒在强化出版主营业务、凝聚版权资源的同时,把目光瞄向新媒体领域,用互联网思维来整合优质市场资源和海量的版权资源内容。城市传媒已经通过外部人才引进、内部人才选拔的方式,成立了数字动漫出版中心、网络出版发行中心和移动新媒体中心三个部门,专门从事新媒体运营和项目开发工作数字出版、在线教育、O2O项目等项目陆续推出,颇受行业关注。

  城市传媒基于“三江源”、“中国木版年画”等人文艺术影像版权资源,建设了人文影像数据库,更好地服务于图书馆、高校、媒体、研究机构等需求;积极布局在线教育,公司“云课堂”项目已经在青岛各中小学约50个班级落地,并陆续在其它地区推广。可以说,城市传媒在新媒体发展方面,已经摸索出通过“互联网+内容资源”的转型发展模式。

初审编辑:周传金
责任编辑:高忠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