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叛逆少女离家会网友火车上遇搭讪 旅客报警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5-08-05 16:06:00

关键词: 青岛;火车;热情搭讪

  
  大众网青岛8月5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刘洋 李庆玺)青岛籍少女王某瞒着父母离家远赴广州会网友,在列车上遭遇多名男子“热情”搭讪。乘警及时发现耐心劝解,并轮流一路守护,将其安全送到家人手中。
  8月3日20时许,青岛开往广州东的Z167次旅客列车兖州站开车后不久,有旅客找到值乘该次列车的青岛乘警支队广州大队乘警长秦文胜反映情况:称12号车厢有一名小女孩像是离家出走去会网友,并且周边有几名青年男子“热情”搭讪,准备约女孩随同他们去广州玩儿。
  秦警长立即赶到该车厢找到了这名女孩,经了解,该女孩名叫王某,今年16岁,家住青岛市区,独自坐火车去广州。见来了警察,聚拢在少女周边的几个青年男子都闪开回到了自己座椅处。秦警长将王某带到餐车继续询问,起初少女王某情绪十分激动,时而叫嚷时而哭泣,经秦警长和列车邢杰轮番劝导,王某这才慢慢平静下来。经了解,王某与父母关系较为紧张,并且迷恋上网交友,前不久网上认识了一名广州网友,经不住对方热情邀请,当日一早溜出家门跑到火车站登上了去广州的列车。刚才在列车上和周边青年男子聊得正欢,对方都劝她别去会网友跟着他们到广州去玩耍。
  秦警官和邢车长为了保证王某安全将她安排在餐车,由乘警及列车工作人员轮流看护劝导,并联系上了王某的母亲。得知女儿行踪,电话里王某母亲当即泣不成声。
  原来,王某母亲平日对女儿看管很严,加之女儿正处叛逆期,所以母女关系十分紧张。当天早晨,母亲出门买完早点,回来便发现女儿不见了,四处寻找无果,都已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王某母亲和乘警相约立即坐飞机赶到广州去火车站接她。
  一路近二十个小时,列车乘警和工作人员为王某安排了热乎乎的饭菜,耐心跟她讲道理,终于令执拗的王某打消了见网友的念头,跟母亲返回青岛。8月4日18时37分,列车驶抵广州东站,秦警长和邢车长将少女护送到了其母亲身边,母女二人连夜乘飞机返回青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